TheHouseBunnyPoster.jpg 

有點一廂情願的電影,不過還算可以看,

起碼有Anna Faris搞笑演出跟帥帥的Colin Hanks。

 

Anna Faris在裡面飾演天真可愛的花花公子女郎,

可是因為受到某位花花女郎忌妒,所以被誤會踢出花花公子的mansion,

再陰錯陽差地來到了房子快被學校收回去的ZETA,

這邊的翻譯有點好玩,翻成「宅塔」,不只顧到音譯,還有意義上的趣味。

 

雖然說ZETA裡面都住些奇怪的女生,可是其實她們都還蠻正的,

除了一個長得虎背熊腰、簡直就是男人硬要穿女裝的女生,她真的蠻恐怖的=.=

有一個女生懷孕,那女生根本就超正的,聽說她好像是AI出來的;

還有老布跟Demi Moore的女兒,如果這個跟演CSI:NY那個是同一人的話,

那我只能說她在這部電影還比較好看。

另外一個全身有穿洞的酷酷女,她改造之後超像Hilary Duff,

我ㄧ度懷疑是Hilary Duff跑來客串,結果不是。

 

這一群ZETA的怪怪女生被對面的蘿莉塔姐妹會的女生輕視、瞧不起,

而且還準備接收她們的宅塔屋,這時剛好來了極度風騷的Anna Faris,

她一步一步地改造這群腐女,把她們變成很受全校男生歡迎的正妹,

也成功吸引大家的注意,保留住宅塔的希望也漸漸起來,

可是,後來這群女生卻開始發現自己不只外表被改造了,

連內心也變得膚淺,變得跟蘿莉塔那些女生一樣只會靠外表去評斷別人,

所以她們把Anna Faris給氣回去花花公子當跨頁女郎。

而 Anna Faris在身為宅塔舍監的時候,遇到了清新男主角 Colin Hanks,

為了讓自己很有學問、可以製造約會時很有意義的談話,

Anna Faris把自己的爆乳封起來,穿上很老氣、很OL的毛衣跟窄裙,

整場約會只見她把強記下來的中東情勢給背出來,這邊比之後她被口香糖黏到還好笑,

可是也很悲哀,因為她為了迎合自己喜歡男生的喜好,

把自己變成一個根本不是自己風格的女生。

這部片後來很明顯地想討論外表和內在的衝突,

原來宅塔的怪怪女生有自己的獨特風格,看起來應該是身為頭頭的Natalie,

為了吸引心儀的男生,還必須裝笨,只因為男生不喜歡比自己聰明的女生;

而Anna Faris為了向男主角證明自己不是胸大無腦的花瓶,

就改變自己的穿著、去念一些自己根本沒興趣的東西;

這兩個女生,剛好呈現出完全反方向的對比,但她們的目的是一致的:

為了引起心儀男生對自己的好感。

以前我也曾經因為一個男生,而努力地去閱讀所有有關美職的新聞,因為他很喜歡看美職,

為了可以follow他的對話,常常一邊跟他線上聊天,一邊趕快開網頁找他剛剛提過的美職球員,

我這個跟電影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起碼我的價值觀沒有被改變、沒有被挑戰

 

我不喜歡最後非常歡樂、非常一廂情願的結局,

但我喜歡這部電影丟出來對於外在美與內在美的衝突。

我看過好多正妹,外型亮麗,個性活潑,

可是為人自私、心胸狹隘、自視甚高,而且衛生習慣跟私生活也很差,

但卻一堆人,不論男生女生,都超級喜歡她們;

而旁邊鎂光燈永遠照不到的邊緣咖,外表不突出,天使身材、魔鬼臉孔,

可是她們卻是真誠地與人交往,而且好多我遇到的都很有想法、肚子很有墨水;

有時我羨慕正妹的外表,起碼不管她做甚麼,都有漂亮的包裝來達到「瑕不掩瑜」,

有時我佩服邊緣咖對於生活正面積極的態度,以及極具個人特色的生活方式。

我相信這還是一個崇尚外貌的社會,

不然最後宅塔的Natalie怎麼會讓她暗戀的男生Colby喜歡她、甚至還提出「當我女朋友」的請求。

別忘了,Colby是因為看到變身後的Natalie才注意到她,在這之前,他應該也當她是怪咖吧~

We always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SIcrazyfan 的頭像
    CSIcrazyfan

    CSI : Carmen's Secret Investigation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