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算是有實用的資訊:

1. 建議下午一點以前到 Times Square。

2. 眼觀四方、耳聽八方,因為這次被 NYPD 強迫移動二次,

    想要擠一個自己喜歡的 view,眼睛要看清楚、耳朵要聽仔細。

3. 可以帶摺疊椅子!!!我們出發前看別人網誌說不能帶,

    但到了現場一堆人都有帶,還比我們在上海買的那個還大,

    現場也有人賣折疊椅趁機撈一筆,一個好像是 23 還是 26,

    就算小貴,但我看還是不少人購買,有摺疊椅坐起來比較舒服。

4. 背包不能帶進場,不過天黑之後,站我前面的男人也揹了一個後背包,

    不過他的算小背包,所以還是盡量避免 backpack。

5. 嫌帶椅子麻煩的,請務必一定要帶報紙、大張廢紙或是大型塑膠袋,

    除非腳力夠撐一整晚,不然這些東西在你需要坐著休息時幫助多多。

6. 要帶糧食,而且要帶那種可以吃得飽的,

    我看不少人都是去小麥外帶去卡位,可是漢堡薯條等也會冷掉,

    有人建議帶三明治,最好是可以放幾個小時的那種,

    等 12 個小時,腳很累,但肚子還是要填一下。

7. 不要喝水!!!出發前絕對不要喝水!!!

    不然的話就包紙尿布去吧!(I am serious.)

8. 搶位的時候盡量卡邊邊靠近欄杆的位置,這裡的邊邊不是靠近店家的邊邊,

    是靠近大馬路的邊邊,降子才搶得到妮維雅的帽子跟被攝影機拍到。

9. 前一天或是白天時候要場勘,除非對那裏已經很熟了,

    我是在前一天先搞清楚到時候要從哪一個地鐵站退場,

    跨年散場時人很多,方向一定要搞清楚。

10. 湊個第 10 點,怕無聊的話,可以帶個遊樂工具去打發時間,

    可以是撲克牌、小說、漫畫,或是高檔一點的平板電腦,

    這些我都有看到人在使用,啊我自己是帶 mp3 去聽 & 寫明信片。

 

 

※ 倒數前的閒晃

唯一不必早起的一天,預計中午 12 點抵達 Times Square,

所以在這之前,先搭地鐵去一直都沒看到的 Radio City

 

DSCN9425.jpg 

一大早外面就有人在排隊,可能在等看表演吧。

 

DSCN9433.jpg 

然後就沿著忘記是哪一條街往西走,走到 Times Square,

沿途都有很多漂亮又特別的裝飾。

 

DSCN9437.jpg 

超可愛的巨型聖誕燈泡。

 

DSCN9438.jpg 

Christmas 已經過了,還是可以看到很多聖誕裝飾。

 

DSCN9439.jpg 

完全看不出來是在跳 2 PM 的 Without U =.=

 

DSCN9441.jpg 

想偷拍 NYPD,可是卻都拍到背面。

 

DSCN9442.jpg 

白天的水晶球

出發前一直很擔心會搞不清楚水晶球的方向,

還好前一天晚上水晶球就先出來亮相了,降就不會搞錯。

 

另外,也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提到跨年攻略,

其中批踢踢有人建議說可以先去玩具反斗城逛,

然後等到中午時候就直接在玩具反斗城那邊等,

可以排到很不錯的 view。

於是,我們逛完 sephora 就去玩具反斗城打發時間,

也順便找妹要的蝙蝠俠玩具。

 

DSCN9445.jpg 

可惜沒有蝙蝠俠,只有超人跟其他不感興趣的漫畫人物,

不過就算有,我們當時也不能買,

因為身上除了回程地鐵車資 5 元之外,就只有 10 元

而這 10 元也在之後拿去賽百味買 meatball sandwich 買掉一半了。

 

DSCN9457.jpg 

可愛的小熊摸起來就像卡霸宜一樣,真舒服,

如果跨年可以包著卡霸宜,就不會怕冷啦!

 

DSCN9459.jpg 

卡位前,先去賽百味買東西填肚子,

在櫃檯前不斷研究 menu,就是想買到最便宜又最可以吃飽的口味,

負責弄餐點的先生沒有到不耐煩,不過應該也希望我們可以趕快做決定,

所以就建議我們點這份 meat ball,foot long 尺寸也夠我們兩個人吃,

所以我們就先在店內吃一半,另一半拿去排隊的時候吃。

 

我實在覺得自己這天腦袋瓜出了很嚴重的問題,

明明知道去跨年,一等就要 12 個小時,而且一旦開始管制,

只出不進的,所以一直跟妹說不要喝太多水,

可是自己在一大早起床就不斷灌水,還把整瓶店湯池裡的水都喝光,

導致當天先在洛克斐勒中心噓噓,到了 Times Square 又去小麥,

還好當時小麥人不多,可是開始卡位之後又有尿意,

只好先撇下妹跑去 Times Square 的服務中心上,因為小麥已經在排隊了。

然後等到快要跨年倒數的時候,尿意又來了,

真的不知道當天心裡到底在想啥。

 

然後早上出門的時候,幫妹包紙尿布

從來都沒包過,兩個人一邊包一邊大笑,

因為尿布再怎樣薄也不可能像衛生棉一樣薄到感覺不出它的存在,

所以即使有帶,最後我也還是不願意包尿布,

憋尿這種事平常做多了,應該不是問題,

就只怪當天熊熊腦殘,出門前灌了太多水。

 

※ 卡位

本來要去玩具反斗城,可是看到 tkts 後面那塊已經有人在卡位了,

所以我們就跟著在那邊找了欄杆坐下來開始等待,

不過我們坐的位置不是很 ok,因為會被一根紅綠燈擋住部分視線。 

坐著等的時候,發現前方有一個大螢幕在現場錄影該區塊的人,

所以好多人都跑到大螢幕前面去對著螢幕揮手。

 

DSCN9464.jpg 

咪真厲害,一看照片就知道我在那邊!!!XDD

 

DSCN9468.jpg 

這位 naked cowboy 真的很厲害,每個人都大衣、羽絨衣包緊緊,

他卻只穿小內褲吉他,就在熙熙攘攘的 Times Square 到處彈唱,

如果有女人想跟他拍照,他還會把女人新娘抱,

或是跟女人正面「交鋒」,很敢拍,合照的路人女性也都很興奮,

而不久之後剛好有 CNN 記者到現場採訪,也遇到這位裸體牛仔,

cowboy 說他只是想祝大家新年快樂,然後又到別的地方去彈吉他了。

 

DSCN9466.jpg 

一位阿桑被新娘抱得很開心 ^^

 

之前看其他人的經驗分享,都說跨年那天很冷,

還有人說冷到倒數結束要離開,雙腿凍到往前一步都很難過;

本來我打算穿:衛生衣 + 高領內搭 + 毛衣 + 羽絨外套

下半身則穿:黑色內搭褲 + 運動厚棉褲

可是在 YMCA 暖氣開太強,熱到我把衛生衣跟黑色內搭褲脫掉

一出 YMCA 就後悔了,想說我可能是下一枚在跨年時凍僵的豬腿,

不過還好,不知道是不是暖冬還是剛下過雪,

反正沒有說冷到渾身發抖、牙齒打顫、雙腿凍僵等情形,

還是很冷,不過很奇妙的是竟然沒有派上我的口罩,

不過帽子跟手套還是要戴,我還看到有日本女生帶毯子去呢!

 

我們本來坐在原本位置很舒服,結果警察突然出現,要大家全部撤離,

通通撤退到 W 46th St. 那邊去,(我們呆的區塊大約在 45th ~ 46th St. 之間)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而且很多人也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警察不但要一邊向前來詢問狀況的遊客解釋為什麼要後退,

一邊還要扯開喉嚨要求大家盡快往後退。

因為人群太多,警察沒用大聲公,所以後退速度非常緩慢,甚至停滯不動,

所以我看那些警察都一臉無奈,但還是要一直請大家往後退。

這時就跟妹說,他們應該請我來做這件事,

不必大聲公,保證連 47th St. 都聽得到 XDDDDD

 

DSCN9471.jpg 

本來擠在這裡的人通通被趕到鏡頭後面去,

趕人的原因是要安檢!!!

 

天啊!!!降也要安檢!!!美國怎麼可以那麼喜歡安檢!!!

人家要炸,就算安檢到全身脫光光他還是會想辦法搞爆炸,

真的很討厭安檢這種東西!!!

所以我們被趕到靠近 46th St. 去,然後再一個一個掃描進去,

大家擠啊擠的,還好我跟妹說不要走那麼快,

所以我們沒有等很久就通過安檢又再進去搶位了。

 

DSCN9474.jpg 

排在後面等安檢進場的人,相機太爛,拍不出恐怖的人群。

 

DSCN9475.jpg 

一開始搶到的好位,旁邊是日本人,在更前面有台灣人。

 

DSCN9476.jpg 

欄杆前就是我們搶進來的等待區,欄杆後面就是一大堆等待安檢的人。

 

DSCN9480.jpg 

妹拍的 NYPD,其實他們有很多人身高不高、身型偏圓胖,

不到是不是一層又一層的厚衣讓他們看起來很大隻,

不過看到他們腰間的配備:警棍電擊槍,以及應該是真槍的槍

心裡還是會怕怕的,很怕一下擦槍走個火,往我們身上打過來就糟了。

 

正當我們覺得搶到的位子還不錯,想要趴在膝蓋上先睡一下,

NYPD 又開始趕人了,這次是把我們趕到 45th St. 前面去,

那裏距水晶球更近,view 更好,可是一樣要安檢,而且人更多了。

 

 

※ 等待倒數

忘記是幾點進去的,隨著天色越暗,跟妹就越疲倦,腳就越酸,越想坐著。

現場有忘記是哪家電視公司在做現場直播,

可是跟台灣不一樣,台灣有歌手輪番上陣表演,還有主持人串場,

而 Times Square 的冷場超多,沒有連續的歌唱表演,

偶爾穿插一些妮維雅贊助的現場觀眾的親吻鏡頭,可是我又不認識他們,

看他們親吻沒有太大樂趣,所以就跟妹輪流坐著。

 

我們站的地方就在玩具反斗城前面這一塊,

面像水晶球的方向偏東邊,右邊就是獅子王(我們靠獅子王比較近),

這棟的二樓好像是什麼電視台的攝影棚,裡面似乎在開趴踢,

好多女生都穿很辣在裡面跳舞,其中有一個女生,

因為我是從下往上看,感覺肉肉的,穿著類似桃紅顏色的短蓬蓬裙,

而當她站在落地窗旁邊,而且又背向落地窗的時候,

兩片渾圓的屁股肉就若隱若現的,我一直死盯著她的屁屁,

可惜沒有千呼萬喚始出來,我懷疑在我旁邊過去一點的一群人也在看。

 

說這二樓很像攝影棚是因為看到幾個類似電視台攝影師裝扮的人,

扛著攝影機往下拍的時候,我們就很興奮地一直對攝影機揮手,

我也在這個時候拿出台灣國旗,還有我特地在背面黏上黃色的 100

一直狂揮,不知道有沒有被拍到啊???

後面還有一個女生舉著海報上寫著 " HEY MOM " 也蠻好笑的 XDD

 

在 Times Square 跨年,最大名產就是妮維雅的帽子

沒想到他們居然是用丟的,然後大家全部搶成一塊。

我在原地見位,妹跑到前面去搶,可是她旁邊的男人手都比她長,

工作人員一丟,妹只碰到邊邊,帽子就被手長男人們給一把搶走了,

後來我也跑到前面去支援,那情況真的是比想像中還恐怖,

我高舉爽手,只是小小失去重心,就被後來的人擠到腳快騰空,

有那麼一瞬間還以為自己可能會被踩死。

後來我先退出來,妹還在掙扎,結果,妹手上就多了一個帽子,

原來她夾在一堆手長男人中,

用很可憐的聲音說「給我!給我!給我一個就好!

結果,旁邊有一個台灣男生,大概是自己跟朋友已經拿夠多了,

就轉頭問妹說:「妳要嗎?給妳。」

我們的第一頂跨年帽子就是降子得手的。

後來我們發現其實很多人明明就有帽子,可是還在跟我們搶、一直狂拿,

奇怪,拿了是可以賣錢嗎???

而且散場時,地板上竟然還有包裝完好的帽子,

我們就趕快撿起來,第二頂妮維雅帽子到手!

 

DSCN9509.jpg 

好難搶的帽子,戴起來跟額頭接觸的地方還會很癢,

可是去 Times Square 跨年不拿一個回家,就等於白去了啊!!

 

DSCN9510.jpg 

晚上的水晶球。

 

白天的時候覺得很快就黑夜了,

可是天黑之後,就覺得怎麼離倒數那麼久?

我們兩個腿超酸的,可是人又很多,兩個都坐著實在危險,

所以決定輪流坐,拿身上帶著、原本裝巧克力的塑膠袋墊著坐地板;

當天沒有下雨,可是因為積雪,所以地板還是濕濕的,

而老實說,全世界有公德心的人寥寥無幾,

所以地板全都是垃圾,我們還得找一個勉強算舒服的 spot 坐下來,

後來發現,在我們附近的,坐下來的幾乎都是亞洲人,

很少看到哪一個白人或是黑人是席地而坐的。

 

站在我們右邊有四個黑人,二男二女,妹說他們很三八,

我只知道比較老的那個男人一直自嗨按瓦斯槍

叭叭叭的,好像就在我耳朵旁邊叭一樣,

我只好對他們說:

叭三小啦!很吵知不知道?不會對著你自己耳朵叭喔?

第一次罵人不要擔心會被對方扁,因為我講中文,他們也聽不懂 =.=

可是真的很吵,那群黑人很愛自嗨,好像那個瓦斯槍會讓他們高潮一樣,

整個晚上叭個不停,真的是雖爆才會站在他們旁邊。

 

外國人真的很不拘謹,之前站在我們前面是一對白人年輕男女,

幫我們旁邊四個印度來的年輕男人拍照之後,竟然就聊開了,

最後就直接席地而坐玩起撲克牌來了,真的很厲害!

 

現場的音樂表演,記得最清楚的就是 Keisha BSB + 街頭頑童

看大螢幕,Keisha 沒有在 MV 裡面誇張的眼妝,

所以看起來被妹說很像變性人 ...... >< 就是有點給它小陽剛的長相啦~

本來很討厭她,也超討厭她的歌,可是在那邊不聽也不行,

而且不知道為啥她的歌大螢幕播了三遍還是四遍,

所以就跟妹說這次的紐約之歌就是她的 " tik tok " 跟 " WE R WHO WE R "。

BSB + 街頭頑童 應該也是現場演唱,但超可惜我們都只能看大螢幕,

轉頭看舞台其實啥也看不到,不然就可以親眼看 BSB 耶!!!

 

在大螢幕沒有播出的空檔時間,現場會播一些熱門歌曲,

有印象的是阿姆跟蕾哈娜的 Love the Way You Lie

我猜全場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唱蕾哈娜的 vocal 部分吧!

可惜開放式空間,聽不太出來大家是否有在大合唱,不然會起雞皮疙瘩耶!

還有放我覺得超適合 party 的歌:Let's Get It Started

大家跟著音樂一起搖擺一起唱歌,很有嘉年華的感覺。

 

應該是在六點開始吧,每一個小時就會有倒數,

TOSHIBA 電視牆會顯示距離 2011 還有幾個小時。

 

DSCN9559.jpg 

距離 2011 還剩一個小時囉!!!

 

DSCN9562.jpg 

這裡也有倒數,從 06:58:12,到 04:32:09,

再到 02:11:56,然後剩不到一個小時 00:59:03,

這中間真的是有夠難熬,我們都盡量不去注意時間,

我心裡還想到說等 12 個小時,都可以日本再飛一趟紐約了,

或是台灣直飛美西一趟,腦袋瓜東想西想,時間就勉強過快一點點。

 

等了好久好久,奇妙的是當 2010 年的最後一分鐘到來時,

卻覺得來得好突然,眼睛眨一下,電視牆就開始 60 秒倒數,

照相機差點來不及準備錄影呢! 

 

 

 

越接近 2011,心情越激動,最後我又哭了,

以為應該是為了 2011 全新又未知的將來而哭,

就像當初 2000 跨 2001、即將升大學那一年的時候哭一樣,

但這次哭,更多是因為我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 Times Square,

這趟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到這裡來跨年倒數,

妹有想過乾脆就留在底特律好了,我有想過乾脆等 12/31飛機,

在紐約待一晚隔天就回家,反正可以安全回家最重要,

可是一想到沒有完成這次旅程的夢想,心裡就是覺得不舒坦,

終於終於,在一連串的巧合跟命運的安排,我們遇到了好人,

即使失去了一天半的珍貴旅遊時間,但還是來到了 Times Square,

親自感受跟好幾萬人在這號稱「Crossroads of the World」一起迎接2011,

HAPPY NEW YEAR 一出現,眼淚也出來了。

 

 

DSCN9565.jpg

啊~~~ HAPPY 2011!!!!

 

很好玩的是,我一邊錄影,一邊大叫 HAPPY NEW YEAR,

頭是仰起來的,嘴巴是張開的,

所以紛飛落下的彩色紙片就一直飛進嘴巴裡,

妹更慘,還差點要吃下紙片 XDDD

紙片真的太多了,多到我們都沒注意到水晶球到底跑哪裡去了。

離場之前,我趁機從空中搜刮了三張紅色紙片,

希望這三張紅色紙片可以為我今年的考試帶來好運。^_^

 

DSCN9568.jpg 

好勉強的一張自拍照,應該要先請教憫柔幾招的。

 

因為還是很擔心半夜回哈林區會很危險,

所以我們退得很快,原訂路線整個被塞爆,

我們只好改走 44th St.,沒想到這條 44th St. 還真長,

路上看到 42nd St. Port Authority 的地鐵口就進去了,

只是還得走很長一段 path 才能通到 Times Square 搭 3 號線,

但因為退得快,人還沒那麼多,所以沒有排很久就買到票了。

回到哈林區,一樣安靜,彷彿跟 Times Sqaure 是不同世界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