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eau.jpg

 

 

要不是有免費的票........

真的超級討厭去電影院 !!!

前面那個男人一坐下去,頭就擋住我的視線,還好他後來有稍微往下坐,

但之後有人很白目地遲到,電影都開始了,

一男一女也不彎腰地強行卡進我前面那一排,

也就等於擋住我視線 3 ~ 5 秒鐘!!!

接下來電影中間的時候,有人的手機響了 !!!!!!!

啊 !!!!!!!! 哪個豬頭不知道在電影院看電影手機要調震動或關機啊 ? 

唯一沒得抱怨的就是這次的座位在最後一排,

非常好 !!!

終於不必擔心後面的小白會踢到我的椅子。

 

===========抱怨分隔線==========

========以下絕對有雷分隔線========

 

Emily Blunt 真的是超級漂亮的 !!!

而且她在電影裡面應該還是用她原來的英國口音,好好聽啊 !!!

Matt Damon 飾演要角逐紐約州參議員的年輕眾議員(繞口令???)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這個政治人物的角色,

我們曾經身手俐落的 Bourne 竟然有肚肚 ?!

尤其是他跟 Emliy Blunt 一夜溫存後的隔天早上,

在廚房做類似早餐的東西,穿著一件淡藍色的襯衫,

整個身形就是非常地 ....... 中年人。

 

看電影之前,如果可以盡量不要有任何期待就不要有,

所以跟妹在外面等進場之前,就不去看大螢幕播的玩命關頭5預告片,

本來要看 Rango,可是威尼斯竟然沒有英文版,

血紅帽的評價很糟,我也不喜歡這種吸血鬼電影,

If you're a Twilight fan,

you may feel as though you've already seen this.

And if you're not, well,

why would you be interested in something like this at all?

這是批踢踢電影板有人轉錄國外影評網站的其中一段"心得",

完完全全就是說出我的心聲,

Vampire flick is so not my type.

本來妹要看,硬是被我給擋下來,

所以,就挑了這部剛上映的命運規劃局,

在沒有期待的情況之下,就覺得這部電影其實不差(但可以更好),

尤其是當電影一開始演出 Matt Damon 要競選 " 紐約州 " 參議員的時候,

我就覺得這部電影一定不會很差。(對紐約無條件地溺愛啊!!!!!!!)

 

Matt Damon 飾演的眾議員 David 在落選當晚

巧遇 Emliy Blunt 飾演的芭蕾舞者 Elise,

兩個人情不自禁地對彼此有感覺,Elise 還留下電話,

但因為命運規劃局的介入,他們手上有一本簿子,

裡面是 David 的命運圖,只要 David 一偏離原本的命運規劃,

簿子裡就會立刻顯現,然後規劃局的人就得在旁"協助"David回歸正軌,

唯獨 David 遇到 Elise 這件事到後來完全超乎他們的控制 :

第一次巧遇之後,規劃局的人強行介入,也讓 David 知道命運規劃局的事,

他們燒了 Elise 的電話紙條,讓他們在接下來的三年都沒有連絡,

但 David 不死心,三年來就搭同一班公車,

希望可以在公車上再次遇到 Elise,結果還真的給他堵到。

老實說,這部電影可以被歸類為愛情片,

因為 D 對 E 的執著貫穿整部片,

幾乎要蓋住電影想探討的 free will 主題。

 

裡面規劃局的人有一個超能力,

就是可以把隨便一扇門當小叮噹的任意門來使用,

不過他們必須要戴著帽子才有這個能力,

所以他們現在可能人在 Brooklyn,但門一開之後,就到了中國城,

我好想擁有這扇門,門一開就到了上東城,

然後我再也不會去開第二扇門,永遠待在曼哈頓!!! >O<

 

規劃局的人想方設法拆散 David 跟 Elise,

就是認為他們兩個在一起會互相阻礙彼此的事業發展,

尤其是 D,如果他沒有跟 E 在一起,

他接下來會順利當選參議員,之後更順利地進軍白宮,

這是規劃局的設定, D 應該要降子走,

但為了跟 E 在一起,他拼了命地也要改寫規劃局給他的命運。

而規劃局事後調查發現,原來 D 跟 E 的相愛不是偶然,

是他們 " 舊版 "的命運,只是後來 " 主席 " 寫了新版,

但新版仍保有舊版的影子,所以他們才會彼此相愛。

降子的話,豈不是連他們的愛情都算是 " 規畫 " 好的嗎 ?

我們說 " 緣分 ",緣分不是實體的東西,看不到、摸不到也聞不到,

如果緣分其實真的就是一個我們不知道的、存在另一個空間的組織,

暗地裡幫我們設定規畫的 " 意外 "呢?

 我說肌肉粗曠男是我的菜,但今天卻愛上了一個不愛運動的花美男,

他說他偏愛金髮氣質女,但他老婆卻是深褐髮的聒噪女,

這在現實生活中常常發生,搞不好真的就是 " 規劃局 " 的陰ㄇㄧㄡˊ ??!!

甚至還想到現在只能當老師,應該也是被規畫好的,

10 幾年前我的最大志願是當記者耶 !!!

只不過是大二無心插柳跑去考教程,莫名其妙地上了,

之後就好像有一雙手在我背後一直推著我走向教職一途,

真的 !!! 一直以來我都有降子的想法,

甚至在考完教檢之後,心裡完全沒有要當老師的念頭耶 !!!

但命運就是降子在我來不及意會到的時候把我推到另一個沒想過的生活,

我也是 David 嗎 ? 我也是 Elise 嗎 ?

 

電影最後,David 問 Harry (也是規劃局的人,但一路幫著 D)

有關在背後主導這所有一切的 " 主席 " ,

Harry 回答他,其實主席就在我們身邊,說不定我們都看過,

會不會實際上我們就是自己命運的 " 主席 " ?

最後看似主席不再阻撓 D 跟 E ,也為他們寫了新的命運規劃,

但如果不是 D 那麼瘋狂地想要來到 E 的身邊,

而在自由女神那邊,如果 E 沒有決定放棄可能有的大好發展而跟著 D 逃,

那還會有最終的命運改寫嗎 ?

就像自己會來當老師,回看這段路,似乎是被安排的,

可是五年前我也可以選擇留在春稻啊 !

背後推著我那雙手,其實是我自己的肥油手 ???

 

離開威尼斯後,熊熊覺得這部電影跟艾希頓庫奇那部 " 蝴蝶效應 " 好像,

都跟命運有關,也講到人的意志、人的作為對命運的影響;

說真的,如果 " 命運規劃局 " 可以跟 " 蝴蝶效應 " 一樣,

有其他三、四種不同的結局,引發觀眾更多不一樣的想像,

我會更更更更喜歡。

也許我在期待最後來個像蝴蝶效應最後艾希頓庫奇把臍帶剪掉那樣的結局 ?

 

 

 

ps:

Don't know why?

我會忍不住把男主角 David 跟 歐巴馬 做聯想耶 !

歐巴馬也是年紀輕輕就當上總統,

而且在這之前他的政治之路似乎也蠻順遂的,

而且算是那種非常有人氣、甚至帶點偶像氣息的政治人物,

為什麼他會熊熊贏得廣大美國選民的支持,

甚至當時一堆好萊塢明星紛紛為他站台 ?

ㄟ ? 說不定命運規劃局 was also behind th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