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日本時間是一月 22 日星期日晚上12點10分,

剛洗完澡,住道頓堀酒店,雖然房間有夠小,浴室更小,

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網路免費,好穿的拖鞋,

免費的兩瓶水,免費國際電話五分鐘,

女性專用的清潔包 : 化妝棉、乳液、化妝水、洗面乳、髮帶,

而且櫃檯還有會講中文的服務員,目前感覺非常好,

重點是,房間裡面的燈是明亮地亮,不是自以為有情調地亮,

沒錯,我正暗指香港九龍的華 x 達酒店 !!! 怨念還是很深啊 !

 

這次是搭國泰航空到大阪的關西空港,

國泰 ...... 是也想上我的黑名單嗎 ?

老娘搭這麼多次經濟艙,就屬這次國泰的經濟艙最擠、最窄,

根本就無法把椅子往後放,還好這次後面不是坐噸位大的人。

太窄的座位,還好只是短程航班,要我搭這個去紐約,

寧願多貼一、二萬去搭商務艙 =.=

 

飛機抵達大阪的時候正在下大雨,很擔心我們的鞋子會弄濕。

一下飛機出關,就趕快跟著人群搭接駁列車,

雖然連看都沒看自己搭的到底是啥車,但一下飛機也只有這個出口,

跟著大家搭準沒錯啦 !

拿完行李,妹說要過一個空橋去搭南海電鐵,

一出電梯,走上空橋,OMG! 大阪真的超冷,

冷到我的臉就好像是剛用洗面皂洗完一樣又乾又緊繃,

不過要是跟之前去東京比起來,東京好像又更冷。

 

走到自動售票機要買南海電鐵到難波站的票,可是自動售票機打烊,

不得已只好跟窗口買,為免雞同鴨講,聰明的我,

趕快把要去的站名以及價錢、張數寫在紙上直接給窗口售票先生看,

兩張 890 日幣的南海急行票入手 !!!!!

哈哈哈!!! 不會說日文,用寫的總該不會錯吧 !!!

 

抵達月台,看到有一班車靠站,趕快詢問可愛的女站務員,

沒想到她不會說英文,但起碼我還聽得懂 NEXDO,下一班啦 !

從關西空港搭到終點站難波,網站上寫 47 分鐘,但我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

 

南海電鐵難波站距離道頓堀酒店有點距離,出站的時候還好有地圖,

看著出口處的地圖,沿著御堂筋往下走,雖然已經八點多,

但路上還是很熱鬧,只是百貨公司都休息了。

看到馬路對面有松屋,就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早餐都不必愁了。

道頓堀在一條巷子裡面,一條很熱鬧的巷子裡,

附近有小麥、吉野家,還有一整條賣好多拉麵、章魚燒的人行步道,

我們晚上先吃四天王拉麵,我點味增玉子拉麵,妹點醬油拉麵,

味增有夠鹹,鹹到我覺得頭頂的頭髮又禿了一小塊 ><

出來之後買了一份六顆的章魚燒,那個醬像不用錢一樣,老闆灑得豪邁啊!

因為已經十點多了,很多店、尤其是章魚燒店都關門了,

住這邊真的蠻不錯的,完全不必擔心吃的問題 !!!

明天要去京都穿和服,拜託給我好天氣 !!!!!!!

 

有空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