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 Mary Poppins,老媽精神都來了吧,因為整場她都睡得香甜=.=

接著我們搭地鐵到布魯克林,準備要去看夜景,

結果一出地鐵站就搞不清楚方向,問了報攤小販 + 銀行駐警,

然後走著走著又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就進去一家超級市場問,

正在整理推車的男子就放下手邊工作,帶我到外面去說明,

可是他卻指著曼哈頓大橋說 : " 你往那個方向走就是布魯克林大橋了。"

害我三條線,尷尬地跟他說 : " 那不是布魯克林大橋,黑喜曼哈頓大橋啦。"

他也尷尬了一下,就轉頭問坐在超級市場外面的一名年輕黑人男子,

我再繼續跟他說明,說我不是要去 " 走 " 布魯克林大橋,

而是要去布魯克林大橋旁邊的那一處不知道啥名字的公園 "看" 布魯克林大橋,

那年輕黑人男子聽懂之後,就說了一聲 " follow me ",

然後就自顧自地一直往前走。

我想他應該沒有到走很快,可是當時跟老媽兩個人都累了,我腰痛復發,

所以就覺得他健步如飛,我跟在他後面跟得很辛苦,

然後一路上他也不會回頭看看我們是否還在他後面,所以,

害我一度認為我是不是聽錯他那句 " follow me ",

然後我跟老媽兩個人還跟在他後面跟得很快樂。 =.=a

但走到那條路的盡頭的時候,他終於停下來了,他指著左邊那條路,

告訴我說繼續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布魯克林大橋了,

回頭一看,不得不說他人真好,因為從那間超級市場走到這裡,

大概有三分鐘五分鐘遠吧,可是他就悶著頭一直帶我們走,

而且中間也沒有轉彎路,就是超級市場外面那條路直走到底而已,

他大可以直接說 " 喔,你們就直走到底左轉就可以看到橋。"

唉呀呀! 誰說紐約人一定都很冷漠呢?

這位可愛的年輕人是沒啥表情啦,但降帶我們走那麼一段路,

也真的是很甘心耶!!! ^_^

 

途中我有注意到會經過一個地鐵站 : Clark St.,

但很奇怪,之前看了不少人的部落格分享,卻無人提到這個站,

這個站應該離 Brooklyn Heights 最近吧 !

我跟著坐到網路上許多人提到的 Borough Hall 下車,結果卻好像繞遠路。

 

左轉之後,直走到底就是布魯克林大橋,途中我們看到對面一棟白色建築物,

外面排了大約 7 ~ 8 人的隊伍,從路的這邊看不到任何扛棒,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們就過馬路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是一家披薩店,而且是一家不賣 slice 的披薩店。

後來我想起好像曾經在逼板看過有人推薦布魯克林大橋下有一家很棒的披薩,

我想應該就是這家吧。

雖然當時跟老媽都好餓,可是要排隊等,而且不能只買 slice,

買一整盒回去哪吃得完呀 !

 

後來排了一下我們就放棄了,繼續往前走就來到布魯克林大橋了。

因為真的好累,所以我也不管形象,直接找了一個無人坐的長椅,

像流浪漢一樣躺下去睡覺。 ><

 

bb01  

這不是我,這是老媽,我先睡在後面那處樹叢旁的長椅,

後來轉戰到這邊,可以更近距離欣賞布魯克林大橋,然後就換老媽躺了。

 

bb02  

前幾次來都是從曼哈頓端看大橋,所以一直很想要從布魯克林這邊看,

而且電影、影集裡面,主角也超愛來這邊喬事情、聊心事,

所以對這裡一直都有一種執念。

但也跟之前一樣,每次來總有遺憾的地方,

因為當時實在是太累了,完全不想走,所以就沒有再去看左邊那處公園,

我想公園那邊應該有類似河濱步道,沿著河濱看著布魯克林大橋,

真的就像是在演電影一樣呢 !

 

bb03  

再往右邊看去,就是曼哈頓大橋。

以前都沒注意她,這次近距離地看,發現她也好漂亮喔!

不同於布魯克林大橋(應該是)石造大橋,曼哈頓大橋應該是鋼筋建材,

但是她的設計卻帶有歐洲典雅風,所以鋼筋的冷酷感頓時減少很多,

反而多了一絲絲優雅輕柔的感覺。

如果說布魯克林大橋是美國大叔,曼哈頓大橋就是英國公爵夫人吧!

 

 

bb04  

無所不在的帝國大廈,連在這邊都看得到,

果然是 Empire State。

 

bb05  

橋後面是市政廳,最左邊是 Betty 上班的 Meade (大誤)

 

bb06   

為啥要拍這個?

因為老媽覺得外國人很愛在公開場合親親我我很奇妙,

所以在老媽的淫威之下,被迫拍了這張我完全不知道其用意何在的照片。

 

 

 

 

 

bb07  

待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天色漸暗,橋上的燈開始亮了。

這個時候大概是晚上七點五十分。

 

bb08  

對岸曼哈頓的眾家大樓們也開始亮燈了。

 

bb09  

這是二十分鐘之後,晚上八點十分拍的,天越來越暗,夜景來了。

 

bb10   

This is what I am waiting for. 

 

bb11  

可惜這張拍壞了,不然兩座大橋互相輝映,多美啊 !!!

 

bb12   

八點二十分,我們離開河岸邊,準備走布魯克林大橋回曼哈頓。

布魯克林真是我的方向感天敵,因為,我找不到上橋的入口......

剛好一對母子路過,老媽說他們一定是當地人,因為小男孩在玩滑輪車,

所以就向他們問路,可愛的小男孩還幫媽媽補充說明,

當時真想把他講的英文錄下來當作英聽教材呢。

 

bb13   

 就是這個入口,標示得非常不清楚。

 

bb14  

這是轉身反拍的,一上橋沒多久就看到這塊歡迎牌,

可惜我們是要離開 Booklyn。

 

bb15   

每次來紐約總會遇到知名景點在施工,這次輪到 Brooklyn Bridge,

外圍橋面被白布蓋著,也不知道要施啥工,橋中間有一大段,

因為被布蓋著,所以啥屁風景都看不到。(恨)

 

bb16   

右邊的曼哈頓大橋,夜晚一樣美啊!

這次有買到一張曼哈頓大橋的明信片,而且還做波浪邊,

實在太漂亮了,所以忍不住也寄給自己一張。

這個時候大約是晚上八點半。

 

bb17  

帝國大廈 again! 夜景真的很美呀!

 

bb18   

終於回到曼哈頓啦!

 

下次來,希望有足夠的腿力跟體力去走河濱步道,

聽說夏天有時候布魯克林大橋下還會有人工瀑布,真想親眼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