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101下這個學期,就是如噩夢般的半年,

1. 接了一個寒假退休老師的班,雖然是職科,但一周多了四堂課,

    一樣要改作業、出考卷、改考卷等等,占了好多時間。

2. 下學期就是升學作業滿滿的一學期,學測成績、繁星、個人申請、

    四技申請、統測、技職繁星、技優、推甄、指考報名......

    真的是好不熱鬧啊! (銀鈴般笑聲)

    更別提原本就有的期中考排煎烤、指考+統測模擬考等既定事項。

3. 噩夢的最大來源: 九學分、三門課的作業跟考試。(癱軟跪)

    最討厭的田調,期末 paper 根本擠不出來,

    最後是整個熬夜不睡覺,從深夜打到太陽出來才完工,

    還有音韻學,期中考不及格,期末考剉咧等,被當就乾脆直接休學不玩了。

 

把我一半口氣快操光的101下學期,最終 thank God 有驚無險地順利度過,

三科歐趴,升學作業順利無誤如往常,

半年被壓得太痛苦了,因此,一放假,心就定不下來,

就開始想每天都往外跑,即使明明八月中暑輔上完就要去美西,

但從7月1日開始就想玩了,所以第一波玩樂計畫,

就從7月7日的台北行揭開序幕,就算二天後還有也很可怕的學期補考要辦,

但依然要衝,不顧一切地往台北衝,哈哈哈~~~

 

========不吐不快的廢話分隔線==========

 

7月7日,沒記錯的話是星期日,

這天拜託家住台北內湖的重文組長當一天導遊,

可惜老頭已經辭職回高雄,不然也還可以去找老頭玩,多棒啊!

一大早先去台北當代藝術館,老實說,要不是有人帶,

我看我一輩子都不會踏進這個地方吧!

藝術細胞......翻遍我的血液,找到眼睛脫窗都找不到的。(茶)

 

DSCN0184  

這天烈日當頭,照我極懶以及極怕熱的個性,應該只想待在家,

但卻還是無畏地殺到比中壢還熱的台北,可見我有多想玩、多靜不下來。

彩色防波堤太可愛,而那頭是蓮花的女神(?)看起來好消暑 XD

 

DSCN0180  

也非常可愛的拉比,頭上那一條一條的雖然有點噁心(條狀物退散!),

但色彩繽粉充滿童趣;最喜歡地板縷空加花葉的地板,

想拍完整的全片地板,可是小朋友一直走來走去,可惡! (指)

 

DSCN0154  

這天來剛好遇到大陸藝術家  向京  的特展,

嗯..........她是誰我不知道,看了影片還是不知道她是誰,

但她的作品好特別,人都做得好像 ET,眼睛大大的、頭也大大的,

可是身體都很瘦弱、肋骨爆露,當然,也都衣不蔽體。

一開始看我還很白癡地在那邊摸來摸去,

後來才發現那是不能摸的 >< 我手賤還真是不分國內外啊~

 

DSCN0169  

這個........男生應該很難坦然地直視良久吧。

這個作品讓我直覺想起阿莫多瓦的電影,一堆女人生殖的意象。

 

當代藝術館很舒服,因為她有夏天的最美禮物 : 冷氣。(無誤)

 

離開藝術館,就跑去台北地下街吃冰,

台北車站地下街走那麼多趟,從來不知道其中一條有賣冰,

而且還是超密集地賣,全都賣杜老爺冰淇淋,

重點是 !!! 兩球才 35 元???!!!

天啊!!! 這是台北嗎?? 而且還蠻大一球耶! 超好吃的~~~(轉圈灑花)

 

這天另一個重點,就是前往幾百年沒去的茉莉,

師大那間居然重新裝潢,感覺煥然一新,更棒的是,

買了一堆書~~~ 耶!!! 每次來茉莉有收穫心情就會大好,

雖然接下來的行程我都得抱著也許有五、六、七、八公斤重的書走上走下,

不誇張,二天後,我的右肩整個烏青,痛到快往生。><

 

忘記是先去公館、還是先去師大,反正公車搭到公館一下車,

立馬就是狂風暴雨,雨傘差點開花,然後鞋子都濕了,

想去貳樓吃中餐,可是客滿要等一個半小時,

只好去附近一間拉麵店,麻婆豆腐拉麵很特別,OK吃,

但最開心的是,吃完出來雨就停了!!! >O<

 

最後搭捷運去淡水,沿路上就想到之前劉靜穎帶我跟鱈魚去關渡,

本來要騎腳踏車,結果變成遠足,差點足到焚化廠去,

每次回想我們都覺得超級好笑 XD

 

DSCN0187  

美麗的淡水河,一座城市,一定要有具代表性的河,

紐約有 East River 跟 Hundson River,

香港有維多利亞港,聖彼得堡有涅瓦河,

這些點都有讓我玩回來之後念念不忘的美景。

 

DSCN0189  

抵達淡水的時候已經下午六點多了,夕陽準備西下,

沒有斷腸人在天涯,只有一堆遊客熙熙攘攘。

 

DSCN0198  

哇! 美得不像真的,而且一堆遊客自動變成剪影,真好看。

 

DSCN0201  

最~~~~~~喜歡像醬子坐在河堤邊,

看著深不可測的河水,跟朋友東聊西聊,

沒有時間流逝的感覺、沒有工作課業的壓力,

徐風、河水、朋友、輕鬆、愜意,這就是最美的傍晚時分。

 

DSCN0203  

我們就沿著淡水老街一直往前走,目的地 : 漁人碼頭。

來淡水也蠻多次的,但從來沒去過漁人碼頭,

老是聽說那裏有多美、多浪漫,seeing is believing ,

還是要自己來親眼看看才做準,可是,這沿途也太遙遠了吧~

要不是我們一路上聊不停,不然會走到瘋掉,真的好遠~~~

但是如果下次再來,我會願意再走一次,但一定要有人陪,

聊天、運動又可以省錢,但單程即可,我們後來就搭公車回捷運站。

 

DSCN0205  

那一根長長帶圓盤的,好像是景觀餐廳,它真的會旋轉耶!

不過上去要錢,我們時間有點趕,下次來我一定要上去體驗一下。

隔壁的建築物超漂亮,忘記是福容還是福華還是福啥挖溝的飯店,

建築特色讓我想到澳門有一處靠近海灣的飯店也是蓋成醬子的風格,

感覺就很不像是在台灣。

 

DSCN0209  

這是漁人碼頭的一個大地標,不知道忘記是啥名字的橋,

姑且稱它為 浪漫變色橋 吧 !

橋下有遊船,一直用大聲公在招呼人客,晚上遊河一定也很浪漫。

我們走過這座橋,下去之後就到公車站牌,

說到這個就很無言,因為我們要等的公車硬生生、血淋淋地經過我們眼前

最起碼有四、五、六、七次了吧 !

但沒一台停下來,重文組長很聰明地打電話去客運公司問,沒錯 !

就是在這個站牌等,可是,公車都不停啊 !!! (抓髮搖頭)

不知道有沒有等半小時,終於有一台肯讓我們上車,

當下很想跪下來親吻公車的排檔。

 

在台北度過超級充實開心的一天,

殊不知,一天後,我又陷入無比大低潮,差點在辦公室崩潰大哭,

怎麼可以開心跟難過才一線之隔,不是,才一天之隔?

但沒關係,還好,三天之後的綠色隧道大家來騎腳踏車之旅,

立馬就逼迫低潮退散,所以,追根究柢,

我就是一個很需要玩樂的易感大嬸啊!!!(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