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一定要先大大感謝彭耀德講師,我們的藍光先生,

沒有他,沒有這一次的台南行、沒有許多良辰美景可以欣賞、

沒有許多好吃的在地美食、沒有回憶滿載的旅程,

萬分億分兆分地感謝彭耀德!!! >O<

 

DSCN0268  

這是第二次搭高鐵,但卻是第一次搭去玩,所以心情格外開心,

一大早騎車去高鐵站停車,剛好恰好遇到鱈魚,

懷疑鱈魚偷偷跟蹤我....... XD

 

高鐵機車停一天 50 元,又是室內,

只是出來騎回家的時候會很容易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還好有鱈魚的指引,不然我看我回到家可能都半夜 12 點了。

 

跟劉靜穎約在 7-11,但不知為啥,她每天都很忙碌的形象已深烙我心,

所以內心身處總有個聲音在 murmur : 她不會來啦! 她不會來的啦!

但還好,最後時分劉靜穎終於出現,三個人玩跟四個人玩還是差很多耶!

 

DSCN0366  

高鐵搭到台南站之後,還要轉台鐵,高鐵台南站隔壁就是台鐵沙崙站,

所以我們要從沙崙站搭火車到台南,有點久,大約20 ~ 30分,但很舒服,

因為人不多。(人不多就是王道)

 

台鐵台南站的後站就是成功大學,地理位置超級優的大學,

當初都不知道它就在火車站旁邊,當年我有填成功大學嗎? @.@a

可能填了也上不了吧。

 

藍光先生先帶我們去吃 勝利早點,真是一個吉利吉祥的早餐店啊,

人超多,要排隊,不過吃完之後我還是不懂這家早餐店要排隊的原因.....

黃昏的永和其實應該可以樂勝成功的勝利吧!

 

然後我們就開始成功大學校園繞繞趣之行。

 

DSCN0279  

校門口走進去快到底有這兩尊朱銘的石雕像,

以前帶學生去校外教學的時候就有去過朱銘美術館,

對他的作品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沒想到成大就有它的作品,也太幸福了!

這張是鱈魚的創意加上我的抓馬個性而拍出來的,太讚了!

 

老實說,一出台南火車站的時候,就很後悔為啥要選這個時間來台南,

我可以選10月份的某個周休、我可以挑4月份的某個周五,

但我為啥要挑個每天最高溫幾乎都要飆破 36 度的豔陽天來台南?

沒有防曬乳、沒有陽傘,我們一定會全部在台南融化;

不過,台南的太陽真的有比中壢毒辣嗎?

後來我發現之所以我們都降認為,可能是因為在中壢的時候,

最熱的那個白天熱點時分,我們都很少在街上行走,

起碼我還沒有在 9am ~ 4pm 的這個時段在中壢逛街,

所以才會覺得台南太陽特毒吧!

因為一整天我們都必須在外面趴趴走。

 

DSCN0281  

成大校園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很少有高建築,

很多都是古時候(民初?)遺留下來的建築,所以都不高,

加上校園內這些大樹綠地,還有我最嚮往的湖(暨大沒有湖是最美中不足之處),

成大真的是蠻漂亮的學校。

而且學校降看過去,應該都是建在平地上,

哪像清大,每次想到那高高在上的人社院,真的頭皮都會發麻。

 

在成大繞了一圈之後,我們就去台南後站那邊租機車,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租機車這件事情非常地奇妙,

最起碼在中壢台北這邊都還沒看過、聽過租機車,

而且這邊租機車是一整排在租的,一排租機車店,

中壢頂多就是一整排的寄車處,怎麼都不會有人想在中壢租機車呢?

 

我們都租 100 RS,可是一騎上去我就後悔了,

因為它的 100 騎起來像騎 50,而且我忘記自己已經換騎 125 一段時間,

已經習慣 125 的手感,然後我租的這台 100 整個就很廢,

騎到下午很難發之外,騎起來還有一種零件隨時要飛散的感覺,

當下心裡想說,等會兒騎一騎發現只剩龍頭應該也不奇怪。

 

沒記錯的話,一台 250 大洋,我載鱈魚,附一頂西瓜皮,

戴慣了有擋風片的安全帽,戴這種西瓜皮就真的超級不習慣,

加上我的頭又很大,西瓜皮小小一頂,

感覺就跟 "靠不住"、"不自在"一樣,薄到完全感受不到安全帽的存在。=.=

 

藍色街景  

我們先騎到這一條忘記叫啥名的路,旁邊有這非常特別的街頭藝術,

劉靜穎說這是被拆掉的房子遺留下來的殘骸,然後再去加點料,

就變成醬獨具特色的街頭藝術,這一條街兩旁邊幾乎都是醬子的作品,

有藍色客廳、有紅色幾何圖案、有復古造景、還有小人+白雲 :

 

雲朵街景  

聽說人頭晚上還會亮呢 !

真的是非常可愛。^_^

 

DSCN6387  

街頭藝術旁邊有一條小巷,巷內的平房建築都走復古文藝風,

而且好多看起來都在做藝術展覽,有一間外面還掛扛棒,寫著類似

湊熱鬧的請不要進來 之類的警語,是個很有個性的復古小巷。

 

DSCN6397  

個性小巷附近有市場,專業的藍光先生問了很多不錯吃的店家,

可是,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燒肉飯、割包等我們都提不起興趣,

熱到快融化的我們,其實最想的就是來 " 假涼 " 啦!!!

這間藍光先生說是很多人推薦的豆花店,他們三個點愛玉,我點剉冰,

後來我發現 : 以後出來外面還是少點剉冰,因為料吃完,就只剩下一堆水。

 

下一站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到武廟。

這裡我最有印象的是那一間看似很有名的冬瓜茶店,

冬瓜茶很好喝,鱈魚還買了一包冬瓜塊;

另外一個印象,就是晚上騎車回車站的時候又經過這邊,

馬路邊熊熊閃出一隻雞,一隻雞在過馬路,

還好當時沒騎很快,不然這隻雞立馬就變雞肉片了。

 

DSCN0299  

台南有一個好處,就是這些知名的歷史古蹟距離市中心都不遠,

或許這就是為啥台南出租機車業會這麼發達的原因之一吧!

騎機車就可以到這些景點,路程幾乎都不超過 20 分鐘,算是蠻方便的。

 

然後我要抱怨一下我們的導遊藍光先生,騎機車都沒在看紅綠燈,

好幾次他載著劉靜穎就醬子十分寫意、自在地通過紅燈,

啊我跟鱈魚只能很悲情地看著他們瀟灑的背影悲嘆;

有時候藍光先生轉彎也不打方向燈,我騎著快要解體的機車跟著瞬間轉彎,

真的很怕會被後面的車子追撞,不過我也發現,

台南人騎車似乎也是走瀟灑寫意風,跟埔里的逍遙自在風頗為相像。

 

DSCN0300  

記得有一次跟鱈魚、劉靜穎約在蒐狗大門,Gloria 站在對面停車場,

她看到我走向她們,以為她們是我學生.......

是要說我太大隻? 還是說鱈魚劉靜穎太小隻?

 

DSCN0305  

這些古蹟有一個好處,就是學生證可以打五折,有划算!

可能是因為我們是星期五白天來,所以遊客不算多,

但有 look,幾乎去的每個景點都有 look。

 

來到赤崁樓,讓我一個想到大阪城,一個是鄭成功,一個是豐臣秀吉,

don't know why,就是會把他們都想在一起。

 

DSCN6499  

感謝赤崁樓的導覽解說員幫我們拍這僅有的二張大合照,

整個赤崁樓不大,我很喜歡他大門進去的那片綠園,

如果可以搬到麗都來,每天我都想待在家不出門。:)

 

DSCN6518  

這是劉靜穎聽說來的莉莉水果行,主打水果冰,現場也有賣水果,

也是一堆人,也是讓我吃完之後,完全不懂它要排隊的原因。

 

DSCN6547  

芒果冰很普通,就跟榕樹下一樣地普通,

倒是那個番茄沾醬,說是南部特有的吃法,我從來沒吃過,

醬吃起來感覺有點鹹,但又很難說出是啥味道,非常特別,

我覺得有比沾梅粉好吃。^^

 

DSCN0314  

下一站是孔廟,很可惜中間的禮門在整修;

孔廟也是小而美,中間的綠地如果是秋天傍晚來,應該也是很舒服的。

 

DSCN0324  

在赤嵌樓的時候,有看一口井,傳說可以通到安平古堡,

但是降騎車過來,赤崁樓距離安平古堡還蠻遠的,古井很難互通吧!

又不是在演 刺激1995,不過我喜歡這個傳說,

讓一口很普通的古井頓時也風騷了起來。:D

 

DSCN0320  

這是安平古堡一進去就會看的 熱蘭遮城博物館,

我對裡面的展示品了解不多、興趣不大,但冷氣卻是我的菜。

 

DSCN0322  

據說安平古堡附近很多地都是之後填出來的,原本應該都是海,

看著館內的今昔地圖對照,會覺得有種時空穿梭的錯覺,

然後站在那制高點幻想周遭房子全部消失,海上有荷蘭軍跟鄭成功的軍船,

自己在腦袋瓜裡上演明朝鄭軍小劇場,感覺也頂好玩的。

 

DSCN0332  

要到那最高點,要先走這旋轉迴廊,

由下往上看,好像在看萬花筒;感謝鱈魚的配合,探出一顆頭給我拍。

 

DSCN6631  

所以說眼前這些房子在數百年以前可能都是一片汪洋。

 

DSCN0338  

約莫下午六點,我們騎車到海邊去,

因為太陽正西下,我們騎車的方向又是向陽,

那頂輕薄到完全感覺不到它存在的西瓜皮沒有擋風片可以幫忙擋陽,

所以降一路騎過去真的超辛苦,我右手撐著快要解體的機車,

左手舉起來擋陽,鱈魚還可以醬子安然無恙地被我載到目的地,

只能說我的騎車技術還真好、平衡感還真佳。

(當然鱈魚不重也是一大因素)

 

DSCN0339  

這是我一天最喜歡的點,倒也不是說那些古蹟有多無聊,

而是海邊對我的吸引力真的是太強大了,

一看到海,覺得嗨到渾然忘我、嗨到怡然自得、嗨到歡天喜地、

嗨到天搖地動、嗨到海枯石爛、嗨到石破天驚。

 

DSCN0341  

尤其海邊一定要傍晚來,不然還沒嗨,我會先被曬到變人乾,

也很開心的是,這天人不多,只是很可惜,不能像上次在新屋大聲吼叫。

 

DSCN0343  

就像降,夕陽餘暉打在海平面上,閃著粼粼波光,真的很舒壓。

 

DSCN0349  

因為只有我穿涼鞋,所以我就把涼鞋脫一邊跑下水去玩,

可能多少也想彌補上次去新屋觀音海邊不能下水的遺憾,

我就一個人撩高裙子在那邊玩,正當我自己一個人跟海水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

殊不知站在身後的三個人是看著我臉冒三條線,

鱈魚說他們當時完全不懂我到底在嗨什麼,

看到我一個人把裙子拉高高,還在那邊旋轉跳躍,三個人都有點傻眼,

可能想說我到底怎麼了,怎麼有點消校的感覺。@.@ a

 

DSCN0361  

離開海邊,我們走上防坡堤,

在我的淫威之下拍了幾張不知所云的照片 XD

如果不必趕搭高鐵回家,大家一起坐在這邊等日落天黑一定很棒!

 

DSCN6718  

離開安平港,我們騎回成大,本來藍光先生要帶我們去吃窯烤披薩,

可是居然客滿,害我整個超級失望,因為不知道為啥,

這幾個禮拜就熊熊很想吃窯烤披薩,本來是肖想野豬,

而藍光先生說他們成大這間更棒,就讓我期待值破表,

沒想到居然客滿,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之下,只好轉戰這家美式餐廳,

也是在小巷內,價格大約落在 140、150 上下,沒記錯的話,

加個 50 元就有薯條跟無限量的可樂飲料。

我們四個人、四份套餐、四份薯條,沒想到還有一個優惠 :

點四份套餐,再送一份薯條,所以我們桌子就爆了。XD

這家店很妙,沒有餐具,反而是附手扒雞手套,直接抓著汁狂流的漢堡,

雖然不環保,但是很方便,尤其現在美式餐廳的漢堡都在比大,

還沒吃,光是先用手抓起來就很困難了。

 

最後我們是搭 21:15 高鐵回桃園,

這天超熱,因為一直流汗,所以容易覺得疲憊,可是心情是很愉快的,

想想我們幾個認識已經 17 年了耶!

從國一到現在大家都出社會工作,還可以一直有聯絡,實屬不易。

以後還要有醬子的聚會玩樂,下一個目標是台東,

台灣 16 個縣市,就唯獨台東還沒去過,下次揪一揪殺去台東吹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