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病發作無藥醫,

這句話可以套用到我進入 coffin 的那一天。

這篇從 12 月 8 日開始打,

本來只是想為 Gotham 跟俗女2留個紀念,

結果硬是拖了快兩個月,之後也追了一些其他的劇,

就只能通通一併寫進來。

醬也好,發現事情、心情如果沒有記錄下來,

不用多久,開心的、難過的、好的、壞的通通都會忘記,

像前幾天拉法夜提到在開羅飯店我們被一個女人擁抱,

這件事我竟然完全忘記了!!!!!!

誰沒事會被一個埃及女人擁抱啊?

這麼具記憶點的事情,竟然給忘了!!!!!!><

 

===============劇後心得一定有雷==============

 

終於!!!Finally!!!

即使是忙到炸的期初,還是非常努力地,

把總共五季的 Gotham 追完了!!!(轉圈灑花)

gotham.jpg

好久沒有追一季 20 集以上的美劇了,覺得好累啊!!!

看這種前傳性質的劇,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怕劇透,

因為在看之前早就知道裡面重要角色的結局了。

例如好幾次 Gordon 差點掛點,但在蝙蝠俠裡,

他還是繼續和蝙蝠俠並肩作戰,

所以不管 Gotham  裡 Gordon 遇到什麼危險處境,

都不會擔心他的死活,因為一定死不了。(茶)

 

 

gotham.jpg

除了不怕被劇透,另外一個樂趣,

就是看 Gotham City 如何養成那些知名反派。

像是毒藤女,竟然還分成三個年紀版本,

雖然最正的當然還是當年的 Uma Thurman,

但這裡的毒藤女,我蠻喜歡第二個出場的那個版本,

因為差不多是青少女的年紀,18歲上下吧!

所以揉雜了稚嫩跟成熟的吸引力,

只是可惜一直被企鵝當成工具人,才導致了第三個版本的出現。

 

 

gotham.jpg

企鵝,跟 Gordon 一樣,拿到幾乎就是男主角戲份的劇本,

每一集都有他,他最搞笑的點,就是隨時都在暴走。

哈哈哈哈!!!雖然他殘暴起來也蠻恐怖的,

可是因為老是情緒暴走,動不動就要馬景濤咆嘯,

所以每次看到他出場,都會莫名覺得促咪。

而他意識到自己對 Nygma 特別的感情時,

那裡更是那一季的 highlight!!!

太可愛了!!!他告白之後,兩人開啟了相愛相殺的相處模式,

每次看到他們兩人檯面上握手合作,就會直覺地瞇眼指著他們:

你們倆下一秒不會是要拿出刀子互捅吧?=.=

不知道原著漫畫裡兩人之間的關係是否也是這樣相存相依(?),

但起碼在這之前的電影版本,兩人似乎是沒有交集的。

總之,企鵝跟謎語人是整齣劇最令人開心的反派。

 

 

gotham.jpg

另外一個重要反派,就是小丑。

但出乎意料的是,小丑原來是有兄弟的,

原著漫畫也是這樣安排的嗎?@@a

所以當臉皮被換掉的小丑死掉之後,還覺得很詫異:

天呀!小丑就醬死掉喔?不會吧?

殊不知,真正留名青史的小丑,其實應該是他哥哥,

本來應該要是正常人的哥哥。(我的理解應該沒錯吧!)

但我覺得弟弟版本的小丑,比較接近之前電影版本小丑給我的感覺,

比他哥哥給人感覺更歡、更鬧,而又歡又鬧,

就是我認知裡的小丑。:D

 

 

gotham.png

五季看完,覺得 Gordon 待的那個警局,

真的是全劇最苦逼的場景。

不是警察局嗎?應該要是非常安全、堅不可摧的地方,

結果100集下來,GCPD 被占領、被掃射、被炸毀,

沒有十次,也有八次吧!!!

史上最雖、最慘、最容易攻破的警察局,沒有之一!

 

 

SDC.jpg

追完 Gotham,接著應該就是這街4吧!

今年的街舞比去年還要晚播,

猶記去年半夜就著手機的手電筒,在暗暗的房間裡看直播等結果。

每一集的街舞時長都三個小時,而且又是星期六晚上直播,

跟著直播追會非常辛苦,但還好水管會把一集拆成上下兩支影片,

而且當晚就會釋出,所以就星期六晚上看上,

隔天星期天早上把下看完。

 

 

這就是街舞4.jpg

這一季街舞最大噱頭,就是來了更多國際大神,

雖然我一個也不認識,但看他們跳舞的範兒,

也忍不住跟隊長、舞者們一樣露出崇拜眼神。

或許是想要在那些外國人面前展現所謂中國文化,

或許是想要透過中西融合來為已經做四季的節目製造亮點,

(也或許是要在國外大神面前裝逼.......)

這一季一直提到的「中國風」、「國風舞蹈」,

讓我越來越感到不耐,每次聽到就只想翻白眼,

來個一、二回,做個亮點,點出當集主題就很好,

但非得要整季都在那邊給我國風,不斷吹捧殺,

舞者訪問的時候,也很愛說「要讓他們看到我們中國........」,

吼!你們中國人是有那麼自卑逆!!!(白眼)

自卑到一天到晚把「中國」二字掛在嘴巴上,真的是夠了!

 

 

SDC.jpg

這次國籍眾多的舞者,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兩個人,

一個是日本女生 Ibuki,一個第二季冠軍葉音。

Ibuki 看起來蠻嬌小的,但她跳舞的時候氣勢驚人,

每個動作都俐落流暢,卡點到位、頓點清楚,

講話的時候就跟一般印象中的日本女生差不多,

笑起來靦腆嬌羞,加上個子真的很小,

可是一旦開啟 battle 模式,瞬間變成殺氣十足的巨人,

而且看她 waacking,感覺跟其他的 waacker 不太一樣,

其他 waacker 好像全部火力都集中在手,

但 ibuki 似乎全身都在跳舞,看起來很平衡、很舒服。

她跳拉丁舞的那一集,歐買尬!

又颯又正,雖然沒有贏,但還是超精彩的!!

 

 

SDC.jpg

葉音是第二季的冠軍,在第三季的時候,

還曾經回來擔任 battle 的評審。

對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頭髮,太有記憶點了!

然後就是來自我的聲音,舞蹈跟音樂的完美結合,

行雲流水,乾淨不拖沓,這支舞我看個十幾遍也依然會被驚豔!

最後總決賽搞到天怒人怨,不過總冠軍是葉音,

對我這個超級街舞門外漢算是可以接受的結果。

擺了位,這一季的街舞,除了一堆各路好手聚集之外,

最驚喜的彩蛋,應該是看到王一博跳 waacking 吧!XD

undefined

 

 

 

SDC.jpg

街舞結束後,接著就是追俗女2,

剛好拉法夜有買愛奇藝,就蹭她帳號,

很開心地把第二季給追完了。

其實一開始沒有很看好第二季,一堆第一季叫好叫座的,

很多第二季都直接崩塌,例子數不勝數。

但沒想到,俗女2的第一集,就讓我直接淚崩,

看了兩次,還是哭到不行。

第一集陳嘉玲為了新家裝潢的事情和媽媽不愉快,

買尬!!!妥妥的既視感,不就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嗎?

超想跳進電視機裡跟陳嘉玲說:我懂妳!我完全懂妳!!!

接著是剛上國一的陳嘉玲自己一個人搭公車去補習,

結果因為睡著了而坐過頭,下車時候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但其實陳嘉玲的媽媽一直在後面騎車跟著她,

陳嘉玲知道後反而很生氣地直問媽媽說為什麼明明就看到她下車,

卻不出聲,不立刻出來幫迷路的她。

這一段也是看到我直接淚崩,當初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也是老媽先帶著搭一次新竹客運去中壢補習,

然後就要自己搭車了。

在陳嘉玲身上看到太多以前小時候也有過的經歷和故事,

她和媽媽之間的互動,也超像我和老咪,所以才有滿滿的淚點。

 

 

SDC.jpg

俗女2之後,因為風起洛陽還沒上,

所以就先看逆局,雖然對仔仔沒有太大興趣,

不過因為是刑偵劇,而且似乎評價還不差,

所以就算是在風起洛陽之前先拿來墊檔好了,

沒想到,好像比風起洛陽還好看!XD

但一定要吐槽的是,第一集還是第二集,

任非去監獄找梁炎東諮詢案件,

最後梁炎東站在寫滿案件筆記的監獄牆壁前面,

手指著牆面眼睛卻不跟著看過去的那一幕,

充滿著日本熱血漫的中二感。=.=

 

 

逆局比較深刻的橋段,其中之一就是譚隊掛掉,

竟然讓算是主角的譚隊領便當,真的有驚訝到,

但是楊羽璐有問題倒是沒有太大意外,

因為很多鏡頭都拍到她有鬼的表情,

更別提後來大刺刺地拍出來她和穆雪松之間的簡訊來往。

沒看過張榕容演戲,記得她不是影后嗎?

但 don't know why,總覺得這部劇裡的她,

好多表情看起來都怪怪的,就是有點不自然。@@a

 

 

SDC.jpg

除了譚隊掛掉讓人印象深刻,另一個就是殺人手法,

陸齊拿刀片把被害人的背畫成翅膀,

頓時回想漢尼拔第一季那個被害者跪下成祈禱姿勢的血翅膀,

fuckin' ew!!!!!!

整體來說,逆局拍得不差,但也不會讓我覺得

哇!神劇!

因為要講刑偵劇,真的還是美劇拍得最帶感,

而且不得不提仔仔的口音,真的......... 會讓人頗為出戲。><

 

 

SDC.jpg

逆局之後,應該就是他人即地獄吧!

一直聽說這部劇很讚,尤其是李棟旭的變態殺人魔演得很帶感,

沒想到愛奇藝竟然有,就趕快來追,

但追到一半就後悔了,因為李棟旭真的演得他媽的太變態了,

尤其是他笑起來的時候,真的超想罵髒話,叫他不要再笑了!

SDC.jpg

而且整部劇充滿濃濃的壓抑感,

看要角們擠在那壅塞的考試院,房客一個比一個還怪,

還有男主角工作上的主管,也是看得讓人超級不蘇胡,

但男主角就只能不斷在這充滿負能量的考試院和辦公室之間繼續雖小,

看到後面真的心情壓抑到我也好想拿鍵盤砸個 somebody!

最後結局跟午夜人肉列車有點像,

不過午夜人肉列車當時給我的衝擊比較大,

可能男主角之前真的太魯蛇,所以最後給他這個結局,

也算是大大地幫跟他一起苦逼十集的觀眾(可能只有我?XD)

一吐那仄逼的負面情緒!

 

時完雖然是當兵後才拍的這部劇,但他還是充滿年輕的學生氣質,

重點是,很有主角那種魯蛇的 feel,哈哈!!!

SDC.jpg

而飾演女警的,原來就是屍戰朝鮮中,

跟在世子旁邊那位很有喜感的武將的老婆!

 

 

洛陽.jpeg

然後,終於!終於等到風起洛陽上線了,

我的天啊!先拍好的冰雨火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上,

好不容易終於盼來了風起洛陽,看預告的時候,

有種回到長安十二時辰的感覺,

服化道真的有在用心,而且又是走懸疑路線,

真的是超級超級期待的!!!

但是...............嗚............... 人生最討厭的,就是這個霸特!

 

1. 看起來超級厲害的聖人,還真的只是看起來!

我一直期待著最後她應該是啥都知道,一切都是她的手段,

目的是為了逼出藏得極深的春秋道,

沒想到,聖人沒有我想得那麼厲害啊!QQ

但是飾演聖人的演員,真的只是坐在那哩,就霸氣全開啊!

最殺的就是有一幕,一群臣子跪趴在她面前,

隨著她移動,全部維持跪趴姿勢,超級整齊地跟著轉了 90 度方向,

那幕拍起來就很有聖人不可侵犯的威嚴!

 

2. 最後的結局有必要這麼草率嗎?

完全沒有「蝦毀?大魔王竟然是武思月她哥!!!」的驚訝,

也沒有神都最後是被原本生活在最底層的不良井的人給救了的,

幾句話就醬帶過應該要是最精采的結尾高潮,

馬的,導演,你以為你是在拍廣播劇嗎?(掀桌)

超級無聊的結局,唯一可拿來說嘴的,就是女主角掛掉,

但那箭也是射得莫名其妙,因為射箭的人,

就是一個莫名其妙出現的角色,

從頭到尾都讓人覺得莫名其妙、也莫名不耐的煩人柳十郎。=.=凸

 

3. 除了聖人讓我覺得嚴重掉漆,東川王也讓我覺得

「蛤?就醬?你堂堂一個聯昉大boss,怎麼也這麼弱?」

預告時,聯昉看起來就很威,

就是一個分工精細、無所不知的情報單位,

但整部看完,突然覺得聯昉真他媽的虛有其表。=.=

 

4. 好可惜七娘就真的只有負責感情線,

還以為她會是百里弘毅的查案小幫手呢!

不過宋軼演技真的好,

可以是慶餘年裡那個冰雪聰明、獨立又勇敢的范若若,

也可以是風起洛陽裡超級戀愛腦、以夫為尊的柳七娘。

 

洛陽1.jpg

唉!我可以說風起洛陽的預告比正片好看嗎?(逃)

還有其他的一些劇情發展都讓我覺得匪夷所思,

像是宇文佩佩突然出現捅了東川王一刀、申非的死、

青夜突然就改邪歸正、李北七突然變恐怖情人、

武慎行跟煥相之間的眉來眼去等等,

就只能給四個字:莫名其妙,因為編劇都沒有好好解釋啊!(掀桌)

 

風起洛陽.jpg

至於很多人一直在噴的王一博的演技,

唉!這孩子真的還有進步的空間,永遠逃不過被批眼神空洞,

即使帶著粉絲濾鏡,還是得說他在前面好多場戲,

真的看不出來他那個角色應該有的情緒,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和高秉燭第一次見面,

兩個人坐在那邊喝湯,

但同時高秉燭給了他很多有關剛剛被殺害的告密者的資訊,

可是百里弘毅依舊一臉雷打不動的表情,

連想幫他用「表面佯裝鎮定,但內心波濤洶湧」來解釋都無法,

因為他的眼神、他的表情,讓我說不出這句謊話啊!!!

不過我還是願意幫他打一個及格分啦,

像是父親過世、和高秉燭之間的眼神交流、和七娘之間的互動等,

還是有讓人入戲,覺得稍微外放的情緒戲他掌握得還是不錯。

擺了位,我還是那句:他真的很有演反派的潛力!!!

拜託來個導演還是劇組,趕快找王一博演反派啦!!!!!

一定超級帶感的!!!!!!

不演反派也沒關係,別跑去演那種尬到全員起飛的甜寵劇就好了。

 

 

周生如故.png

令人小失望的風起洛陽結束後,

因為愛奇藝的三個月還沒到,所以就選了周生如故來看。

當時拉法夜在看的時候,有跟他一起看最後女主角跳下城樓的結局,

所以會選擇看周生如故,純粹只是想重溫 BE 故事的美好(?)

太久沒看這種偏言情的劇,這可以算是古偶劇嗎?@@a

言情劇,最愛的就是BE,最好要遺憾到令人痛徹心肺的,

才可能入得了我片單,而周生如故完全符合!!!哈哈哈!!!

周生如故.jpg

白鹿之前看過她和羅雲熙合演的半是蜜糖半是傷,

雖然只看了幾集幾幕,但覺得這女演員蠻討喜的,演技也不差,

周生如故.png

倒是男主角任國超,之前讓他大紅的錦衣之下、大唐榮耀都沒看過,

所以周生如故是第一齣認真看他演戲的劇,

果不其然,他的眼神戲真的蠻令人入坑的,

因為知道最後兩個人不會在一起,

所以每一次他看向時宜的溫柔眼神,反而讓人更加心碎。QQ

比起一堆偶像劇令人尷尬不適的工業糖精,

周生辰和時宜兩個人發乎情、止於禮的相愛,

加上時不時周遭路人的助攻,兩人之間的欲說還休的曖昧,

反而令人更上頭啊!!!!!!

劇末時宜從城樓上一躍而下,即使看了好多次,

都還是會忍不住鼻酸,這大概是繼 Moulin Rouge 後,

第二部讓我悲傷落淚的愛情 BE 故事吧!

 

周生如故.jpg

除了兩位男女主角 BE 收尾的感情讓人鼻酸,

大結局的最後一幕,腿傷坐輪椅的謝雲已經變成老將軍了,

他回到青龍寺,頓時想起當年和師父、師兄師姐們,

一起來到這裡,一起規劃著要在這片荒地上建一座寺廟,

眼前閃過年輕時、還活著的師兄師姐,

以及笑得燦爛的師父和小師妹十一,歐買尬,

這一幕讓我直接淚崩啊!!!!!!

 

周生如故.jpg

雖然時宜跳樓、結局夢迴和眾人同聚青龍寺都讓我入戲到難過鼻酸,

不過在最前面幾集的時候,

還是可以發現自己真的不適合看這種劇。(搖頭扶額)

像是漼家老先生(忘記啥名了@@)提議,

讓時宜去西州做周生辰的徒弟,

我就忍不住好奇:

一個很會琴棋詩畫的千金大小姐,跑去拜一位專門打仗的將軍為師,

哈囉??????

這操作....... 我不太懂了。@@a

時宜進了王府,也不見她到底跟周生辰學了什麼,

最大成就...... 大概就是那間書房吧!=.=

然後看周生辰手下那些將領和時宜的互動,

只能說他們人真的太善良了,對待一個嬌貴的千金,

一個只能供起來放著、不能在戰場上帶來即戰力的千金,

真的是非常呵護,真的像是照顧妹妹一樣的呵護著,

要是我,一定瘋狂地對著時宜翻白眼,

想說妳來咱南辰王府到底有啥屁用!!!

而且還害我們的師父小南辰王最後被剃骨而死,

還得揹上一條謀逆的罪名。

不過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應該還是那位臨死之際,

都還要禍亂自家小輩姻緣的漼家老屁股!!!

 

 

開端.jpg

追完周生如故後,看到網路上一片好評的《開端》,

這才是我的菜啊!!!!!!

雖然中國製的電視劇是不可能肖想有啥血腥暴力的鏡頭,

(昨天看第八集,婦人一刀捅在李詩情肩膀上那幕還給我黑白!!)

不過懸疑就是王道,風起洛陽當時帶起來的懸疑感,

被最後一集就只缺一個批批踢的 oral presentation 破壞殆盡,

所以就想來看看這豆瓣評分破 8 的懸疑劇,

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看。

但可惜沒有優酷的會員,只能在水管等每周龜速的更新,

現在看到第 9 集,公車上的乘客背景信息幾乎都交代起碼一遍,

就差那位不知道為何要炸掉公車的瘋婦。

開端.png

說到這位瘋婦,真的厲害,眼神裡不帶任何感情,

那眼珠有沒有在眼眶裡似乎都沒差,但是,

她看著鏡頭(or主角)時,那空洞的眼神卻令人不寒而慄,

真她媽的超會演的!!!!!!

剛好就想到在風起洛陽一直被批眼睛無神、眼神空洞的王一博,

真的可以來看看人家阿姨是怎麼詮釋其實很有戲的空洞眼神。

也因為這部劇,收穫了趙今麥這個又正又可愛的小妹妹,

開端.jpg

她長得好像譚松韻,超級童顏,不過她本身也真的是非常年輕,

淡淡的妝,沒有炫麗的華服,

就是一個看起來很舒服的大學生模樣,非常耐看,

而且演技也不錯,

意識到可能有第三位乘客進入循環時的開心模樣、

被捅了一刀後驚醒時一臉恐懼害怕的樣子,都演得很自然。

現在看新聞都要很小心,因為優酷會員那兒已經播出大結局,

所以有些沒良心的吃屎媒體會在新聞標題放雷,

現在最想知道,當然就是瘋婦要炸公車的原因,

以及男女主角最後到底會不會離開這恐怖的循環,

如果編劇願意解釋一下他們進入循環的原因的話,當然是更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