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宮.png

趁著五月回歸網飛,除了最後一天複習《藍宇》,

以及收穫《駭人怪物》之外,

把月費 CP 值衝出最高點的,就是《東宮》。

改編自匪我思存的原著,

跟《來不及說我愛你》一樣,作者虐人不手軟,

不過來不及的電視劇改了原著的 BE,變成 HE,讓我意難平,

東宮的電視劇卻是真正的 BE 收尾,這就非常得我心啊!!!

最後已經步入老年的李承鄞,風塵僕僕地回去西州大漠,

畫面帶出依然年輕、一身大紅紗的小楓,

買尬!!!

差點把我的眼淚給逼出來!!!!

BE 就是王道啊!!!!!!

 

東宮.jpg

除了 BE,東宮另一個看點就是超正的小楓,

跳忘川之前的小楓,總是一身大紅,

配上具異國風情的頭飾,精緻卻不過頭的妝容,

要說看東宮 = 看小楓,是一點也不誇張,

前十集我就一直在那邊嚷嚷「天啊!小楓好正好漂亮啊!」,

她真的是最近追的劇裡最漂亮的女角,沒有之一。

 

東宮.jpg

可惜跳下忘川,被帶回豊朝後,

豊朝的服飾沒有很好地繼續凸顯小楓的顏值,

加上小楓算是被困在了豊朝宮廷,

自身的性格和豊朝條條框框的禮儀約束互相衝突,

所以這時候的小楓很多時候呈現出來的,是傻、萌,

但我更喜歡的是她在西州大漠上的颯爽,

一邊騎馬,一邊高舉著手揮舞手上的布紗,

或者是和族人說話時那種自信開朗又帶點小妹妹的嬌俏,

東宮.jpg

隨便一個鏡頭都比她在豊朝時期的任何一個樣子來的好看,

也更能顯露出曲小楓這個女主角颯爽不羈的人格特色。

東宮.jpg

可惜這樣的小楓只出現在前十集,

失憶後,就再也看不到英姿颯颯的小楓,

要等到最後一集,逃回西州的小楓,

即使已不再身著紅衣、也不配頭飾,

東宮.jpg

但這才是小楓啊!!!

可惜沒多久她就刎頸自殺了。QQ

可惡的李承鄞!!!

你怎麼不也接著拿刀抹了自己的脖子啊!!(指)

 

東宮.jpg

開始追東宮前,就知道李承鄞是少見的反派型男主,

所以當他一出場,向父王提出要跟著太子哥哥一同前往西州求親時,

就直接認為他心懷不軌,想趁機加害已經不得皇帝歡心的太子,

結果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那時候的他,

還不知道親生母親去世的真相,還沒被復仇沖昏頭,還沒黑化。

哈哈哈!!!

但已經來不及了,整部劇我就是一直帶著反派濾鏡在看李承鄞啊!XD

 

東宮.jpg

不過在他滅掉小楓外公一族時,還覺得他也沒有預期地糟糕,

他先是被二哥誤導,以為丹蚩是殺太子的元凶,

然後為了向皇后報殺母之仇,努力想用戰功來換取在宮鬥中的優勢,

很明顯地編劇利用這些背景來「漂白」李承鄞,

我這個顏狗 + 熱愛 BE 的變態觀眾也開心買單,

可是,當他周旋在小楓和趙瑟瑟之間的時候,

真的讓我忍不住大罵「李承鄞!!你他媽的就是個渣男!!!」

如果說他是為了宮鬥而假裝喜歡上趙瑟瑟就算了,

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為了自身利益而利用喜歡他的女人,

但偏偏好幾次他對趙瑟瑟的態度,

卻顯得他好像真的對她有感情,有把她放在心裡,

可是一轉頭看到小楓,卻又下意識地去救她、保護她,

不知道是編劇還是導演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我真的看不出來李承鄞對趙瑟瑟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感情,

聽說在原著裡,他對她就真的只是純利用關係。(茶)

 

東宮.jpg

雖然李承鄞有時候很渣、很壞,

但陳星旭把這個角色演得真好,

前期因為心知即將和丹蚩一戰,看著小楓的眼神帶著愧疚,

失憶後,慢慢地喜歡上小楓,看上去的眼神是深情的,

但我最喜歡的是他後來誤以為顧劍就是顧小五,

忌妒心衝在腦子前面,整個人像發了瘋一樣地,

在小楓眼前命令手下亂箭射死顧劍,

歐買尬!!!超虐的一幕,看得我超爽的!!!!!!

當然還有非常經典的變臉:

腹黑的李承鄞他媽的太帶感了!!!

 

東宮.jpg

早在之前看許多中國 up 主的二創影片時,

就老覺得陳星旭長得很像一個人,但就是說不出一個具體的名字,

這次自己來看東宮,終於想起來他到底像誰了啦!!!

他蠻像年輕時候的趙文卓,嗯......

就是書生味多一點、邪氣多一點、腹黑感多一點的趙文卓。

哈哈哈!!!看來整個被他李承鄞這個角色濾鏡影響很大,

但好幾個角度真的蠻像趙文卓的!!!

而且知道他其實是 1996 年生的時候,整個大震驚,

他可以算是老起來放的嗎?

只小他一歲的王一博少年感就還很重,

可是陳星旭讓我以為他已經快要 30 歲了。XD

 

東宮.jpg

東宮不只虐男女主,男二顧劍也是悲催到不行,

小楓一開始喜歡的是他,可偏偏為了報家仇,

他不僅不能坦然接受小楓的感情,

還得眼睜睜看著小楓被李承鄞騙,

最後決定放棄報仇,想帶小楓遠走高飛,

結果小楓已經知道所有真相,

連同他這個共犯給一起恨上了。

小楓失憶後,顧劍以為自己可能還有機會,

但可惜他是男二,不是男一,

只能繼續看著失憶的小楓跟李承鄞再一次的相愛。

小楓和李承鄞大婚的時候,他一個人等在小楓的宮殿外,

等著要帶她遠走高飛,最終卻等來兩人結婚的禮樂聲,

買尬!!!那個 long shot 孤單到我都想為他掬一把淚。QQ

他的結局是為了保護阿渡,被李承鄞下令亂箭射死,

可是最後是在小楓懷裡嚥氣的,

而且還被李承鄞誤以為是小楓深愛的顧小五,讓李承鄞忌妒到發瘋,

這對顧劍來說,可能也是另一種的 HE 吧!

 

東宮.jpg

言情劇除了要有深情男二,一定也要有善妒的女二,

可是我不會討厭趙瑟瑟,反而覺得她真的太可憐了。

先是被公主們排擠,但在此之前我也看不出趙瑟瑟哪裡惹人厭。

然後就是所有深情都錯給了一心復仇的李承鄞,

李承鄞害她誤以為兩人是相愛的,

所以才會對後來出現的小楓有那些充滿敵意的舉措。

她想要陷害小楓的小動作其實都很不高明,

她就是個單純以為只要小楓不在出現,

李承鄞的眼睛裡就會只有她,她才能完整擁有李承鄞的愛。

因此,即使我很喜歡小楓,卻無法討厭趙瑟瑟,

她就是個被李承鄞這個腹黑渣男騙慘的可憐女人。

 

東宮.jpg

雖然主線又甜又虐,演員演技在線,取景非常有誠意,

但還是有一些地方讓我一邊看一邊吐槽、碎念,

就像以前看鄉土劇一樣,也算是追劇的樂趣之一。XD

 

1. 豊朝太子妃偷溜出宮好像非常容易,

    常常小楓跟阿渡就簡單換一下自以為是男裝的男裝,

    然後就可以跑出宮去找米羅喝酒聊天,

    請問皇宮內外的侍衛都是擺設嗎?@@a

2. 顧劍常常一身白衣地站在小楓宮殿外的樹枝上,

    說好聽點是要守護她,但放在現實層面上,

    我要是小楓,每天都會被他嚇死!!!

3. 為什麼宰相要一直歪頭?

    他不能假裝跛腳還是駝背之類的,

    角色討厭之外還要一直歪頭,每次看到他,

    都很想順著他歪掉的脖子,直接把頭扭斷!

4. 我知道皇后的妝容是有歷史考究的,

    但真的很難入戲,因為會一直想到紅心皇后。XD

5. 阿渡身為小楓侍女,跟著小楓一起住在皇宮裡,

    可是皇宮裡每個女人除了會露事業線之外,

    身體其他部位都是包緊緊的,

    那為啥阿渡可以露出四肢???

    一樣來自西州,為啥小楓一定要穿豊朝的衣服,

    而阿渡卻穿得像是原始人一樣? 

6. 李承鄞決定復仇的轉折也太快了吧!

    如果我沒有因為1.5倍而錯過重要劇情的話,

    李承鄞從小就是被紅心皇后給扶養長大的,

    而且兩人感情應該不錯。

    可是沒見幾次面的姑姑,也就是明遠公主,

    在一個神祕的洞穴裡告訴他他生母是被紅心皇后害死的,

    他就瞬間決定要對皇后報仇。

    嗯............. 他難道沒有懷疑過,明遠公主可能在騙他嗎?

    一個是養他十幾年的皇后,一個是沒見過面的親生媽媽,

    李承鄞倒戈的速度,會不會太快?

  (擺了位,看到明遠公主的時候,就覺得好眼熟,

     可惡最後還是要查維基才知道明遠公主的扮演者是楊恭如。

     買尬!想當初在洪興十三妹的楊恭如又純又正,

     現在真的略顯老態,但還是很漂亮啦!!!

     倒是飾演李承鄞他爸的是羅嘉良我完全沒認出來。=.=)

7. 跳下忘川後,男女主角忘記了彼此,

    但男主角還記得報仇這件事,

    女主角卻忘了外公已死、媽媽自殺?????

8. 請問裴照真的有喜歡過小楓嗎?@@a

    看裴照跟顧劍兩個人在米羅酒肆買醉,

    我的腐女雷達就啟動,在電視前鼓譟兩個人乾脆在一起好了!XD

9. 跳忘川前,公主們以及趙瑟瑟根本沒有出現過,

    但跳忘川回來後,她們的突然出現,讓我覺得很不連戲。

    特別是趙瑟瑟和李承鄞的感情,

    本來以為時間點是跳忘川後的好幾年了,

    但從對話中知道,其實只過了幾個月,

    可是李承鄞和趙瑟瑟看起來卻是已經兩情相悅一段時間了,

    更讓我不解的是,趙瑟瑟應該是早在李承鄞去西州前就喜歡他了,

    但李承鄞是啥時喜歡上趙瑟瑟的?@@a

    這時間點可以決定他在我這裡的渣男指數啊!!!

10. 明月自殺的方式讓我想給她大寫瑞思拜!!!!!!

      也讓我秒想到教父第一集的那顆馬頭,

      我就要覺得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XD

 

東宮.jpg

一個因為都是改編自匪我思存的原著,

一個因為也是 BE 天花板,

所以在看東宮的時候,會一直想到來不及說我愛你跟周生如故。

當時看來不及的時候,沒有什麼倍速,更沒有串流平台,

就是一集一集地追,所以非常入戲,完結時也很難一下出戲,

可是看東宮的時候有搭配倍速,沒辦法,52 集真的太長了,

而且很多時候角色的說話或移動速度,慢到讓我以為在看 Zootopia,

所以一樣都很虐,東宮甚至還是 BE,

但留下來的餘韻就是沒有來不及來得長、來得濃。

 

周生如故也是 BE,但跟東宮比起來,覺得東宮應該更慘,

起碼周生辰沒有殺掉時宜一整家人。(完全無誤)

周生辰帶著對時宜的愧疚而死去,

時宜帶著對周生辰的愛而跳樓自殺,

他們離開人世前,對彼此的感情還是純粹且美好的,

可是小楓對李承鄞是愛恨交織,

滅族之仇,讓她已經無法單純地去愛李承鄞,

而李承鄞最後孤獨終老、一人懷念著小楓的結局,

更是讓人唏噓。

所以兩個故事醬比較,東宮真的是太慘太虐了。

 

東宮.jpg

很多人喜歡在玻璃渣裡找糖吃,

但我卻更喜歡在糖中找玻璃渣。

前期最喜歡的橋段,

就是小楓親眼目睹李承鄞一刀砍掉自己外公頭顱之後的每一幕,

李承鄞追,小楓逃,中間再來個有點煩人的顧劍,

這短短的幾集讓我看得很爽,

李承鄞帶有目的性的感情,以及顧劍對感情不夠決斷的懦弱,

都配不上小楓對他們最單純的愛,

所以活該他們都要辛苦追著只想逃離他們的小楓。

 

跳忘川回來後,最喜歡的就是小楓以為李承鄞喜歡趙瑟瑟,

以及李承鄞為了保護小楓,兩個人表面上那些不對盤的所有場景。

彼此試探、保持若有似無曖昧,真的是一段感情最美的時候!

正當兩人都意識到他們是彼此相愛的時候,

這時編劇的刀子下來,讓小楓先恢復記憶,

且同時讓李承鄞誤以為顧劍就是顧小五,

買尬!李承鄞每因為忌妒而發瘋一次,我這個觀眾也會跟著嗨一次!>O<

 

東宮.jpg

期待下一部主角顏值、演技在線,而且 BE 的言情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