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時費神、傷財傷身的雅思

今天星期六,本來可以睡到自然醒,

但為了這該死的雅思,跟平常上班時間一樣起床,

7:20 趕出門要搭 7:40 去桃園的火車。

考試地點在桃園車站那邊的巨匠,

今天考試唯二慶幸的事情,一個是好天氣,

雖然冷爆,但至少沒下雨,超級感恩!!!

另一個就是考試地點離火車站很近,不用再轉車。

但也僅只於此,今天考完試之後,只想穿越回一年的自己,

馬景濤式地搖晃自己的肩膀,崩潰問說為什麼要來參加考試!!!

 

早在去年就已經先買書了,但一直到生日那天才拆封,

但拆封不代表就會翻來看,

就像保險套買來也不代表晚上就會立刻做。

每天下班就是葛優躺,明明睡前可以撥一個小時來刷題,

但懶病沒藥醫,寧願把時間拿來逛網站、看沒意義的影片,

那手怎樣就是不願意伸進書櫃把書拿下來翻閱。

 

就醬一直到考前一個月吧!

差不多也就是上網報名考試、去超商繳費的時候,

才真的感覺到要去考試了!!!

也終於把書拿出來翻、拿出來寫,而最誇張的是,

計畫補助買的那套常春藤模擬題,竟然是拖到考前一周才拆封,

難怪說我已經被 YM 學生同化了,真的是完全沒在誇張。

(自己懶惰還要拖學生下水,這種老師也是诶嗨啊!唉~)

 

昨天考試前一晚,兩家出版商的模擬題根本沒寫完,

尤其是寫作跟口說,完全沒練到任何練習題,

最後只能趕快翻一下參考書,至少對題型、題數等有個概念,

就醬,用幾乎是裸考的準備程度,去考這個要價七千元的雅思。

而考完後,還是不懂這七千元到底是花在什麼地方.............

 

八點左右抵達考場,已經有其他考生在現場了,

核對護照、簽名、確認要簡訊寄發成績等,

然後大家進入到一間不大的教室放包包,

因為所有東西都不能帶進去,除了:

一枝鉛筆(或自動鉛筆)、一個橡皮擦、護照。

鉛筆上不能有任何文字,

所以我的史努比自動鉛筆就被貼上空白標籤貼紙,

如果要帶水進考場,水瓶必須是全透明的,

那種便利商店買的礦泉水就得把外面的標籤模撕掉。

然後工作人員會拿金屬探測器在考生身上逼逼,

接著進去小房間拍照、捺指紋,對於防弊這件事,

真的是做到讓人覺得髮指!!!!!

 

進入考場後就不能再出去廁所了,

聽力 40 分鐘、閱讀、寫作各 60 分鐘,

所以九點多開始考試,一路到中午 12 點,

這中間膀胱都要夾緊,

一旦有尿意,就只能 hold 著,不然就 GG 了。

 

會選擇今天這一場,是因為聽力測驗有提供耳機,

不然桃園的其他場次都是那種統一播放的考場,

看網路上有人分享說如果是統一播放聽力題的畫,

最好要祈禱同一考場沒有考生會發出奇怪聲音,

為了不要被干擾,本來想選四月的考試,最後只能選了今天這場。

 

考聽力測驗的時候,就跟當初考托福一樣,

又恍神了!!!!!!!!!!

天啊!!!!!!聽力測驗其實根本不是考聽力,

它也是一場專注力以及記憶力的大考驗啊!!!

有好幾題我都不小心恍神了,

剛好答案就藏在對話中的其中短短一句,瞬間即逝,

當下真的好想手伸出去在 CD player 上按 replay。QQ

總共 40 題,粗估至少錯了 10 題,其中還有一題完全寫不出來......

 

閱讀測驗寫起來感覺有比寫模擬題好一咪咪,

至少這次沒有被 Not Given 這個機掰選項給搞瘋,

不過在這麼緊張的時間壓力下要閱讀又臭又長的三篇還是四篇文章,

作答完時真的會精神耗弱。

 

寫作測驗總共要寫兩篇文章,

第一篇是針對圖表等資料進行說明與分析,主要就是呈現客觀事實,

但通常都會需要提出圖表中資料呈現出的差異。

我這超級混的阿呆考生,考前沒時間寫文章,

就粗略翻一下試題本,知道會考類似像學測、指考那種圖表,

所以就趕快復習一下圖表寫作常用的片語、句型之類的東西,

結果今天題目考的是兩張平面圖的比較,

而這種平面圖、地圖式的題目,直到昨天晚上翻參考書時才看到,

昨天當下是想說,哇!這不好寫耶!應該不會考吧!

結果,運氣就這麼背,以為不會考的就來了。Orz

 

第二篇題目是問是否贊成老年人應該要繼續工作,

看到題目的순간,想說我要寫不同意,然後就趕快列出理由,

結果寫了第一個理由後,第二個想不出來了,大腦直接當機,

最後在寫完第一篇文章後,趕快換掉立場,改成我超級同意,

至少同意的話還能掰出兩個理由,然後繼續深入下去胡掰瞎湊。

寫完這兩篇文章,真心覺得我已經沒有資格再去教學生寫作文了。

(掩面)

 

聽、讀、寫考完時,差不多是中午 12 點,

口說時間背安排在下午 3:40,所以有足夠的時間去覓食,

但桃園車站附近實在是有夠無聊,一路盲走,

最後走去吃鴨肉榮,小小一碗就要我 70 元。=.=

因為時間還很多,索性就繼續往下走,一路走去買老賊,

坐在那邊吃老賊的時候,還一邊後悔為啥剛剛還要去吃鴨肉榮。(唉~)

吃完老賊,往車站方向走回去,想說有冷風吹,

應該比較不會想睡覺吧!

殊不知,吃完午餐後想睡覺的生理反應沒在管你天氣是怎樣,

在新光三越亂晃的時候就越來越想睡覺,

最後決定提早一個小時回去巨匠,

起碼還有椅子可以坐、有牆壁可以靠著睡覺,而且還沒那麼冷。

 

終於等到考口說了,本來預期應該不會太糟糕,

至少不會像聽力那樣恍神掉分,像寫作那樣臨時換立場造成時間壓力。

殊不知,每次都殊不知,今天這次考試像是跟我槓上了一樣,

考官問我的問題,他媽的又是老人!!!!!!!!!!!!!!

問我最近一次和老年人的談話是什麼時候、談論主題是什麼、

為什麼這次對話讓我覺得有趣或印象深刻。

幹!!!!!!!!!!!!!!!!!!!

我身邊沒有老人啊!!!!!!!!!!!!!!!

老爸老媽比我老,但我壓根沒認為他們是 very old people 啊!!!!

我還傻傻地問考官說我沒有這個經驗耶,

考官冷酷地說我還是得要回答這個問題......................

口說測驗的第二趴以及第三趴都是有關連的,

第三趴的問題會問得更廣泛,所以就有了這個問題:

老人跟年輕人住在一起,妳覺得他們可以學到什麼?

以及:

妳覺得這個社會對老人的想法是什麼?

天啊!!!!!!!

我身邊除了沒啥老人,我也很少跟老人互動啊!!!!!!!!

如果是作文,起碼還能有時間去瞎掰、去組織想法,

但口說測驗哪有時間去掰故事!!!!!

考試過程有錄音,

但如果有錄影的話,我的表情一定像是被揉爛的紙張,

一張被揉爛、生無可戀的紙張。QQ

在一連串的老人主題攻擊之下,最後我竟然說出了

老人動作很慢、反應很慢、不適合繼續在職場工作等言論,

除了直接打臉自己剛剛寫的作文,也搧了眼前考官的臉吧!

因為,我被分配到的考官,就是一個講話英國腔的老白男!!!

啊!!!!!!!!!!!!!!!!!!

我那段針對老年人的負面言論,對他是不是算字字誅心啊?

嗚.............. 我到後面已經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鬼,

參考書上的範例解答建議使用的那些轉承詞,我一個都沒用,

更慘的是還用了那種 and he was like..... 這種超級口語的 expression,

考完出來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哭,想大哭一場,

作文寫爛就算了,反正寫作本來就不好,

聽力錯那麼多題就算了,誰叫我要寫到恍神,

但口說.............. 給我討論教育政策、分享個人失敗經驗、

探討社會議題等等,搞不好我都還不會說得這麼爛。QQ

 

這次考試考成這樣,真的就是咎由自取,

還要牽拖 YM 學生,覺得自己被他們同化了,

但自己心知肚明,每天就只想爽爽過,

即使在看小說、追劇、看影片的同時,

內心也感受到被考試的壓力煎熬著,

但意志力就是不夠強,自制力更是沒有,

就只是手伸出去、把書拿來下來、翻頁刷題寫筆記這麼簡單,

可是我任由懶惰放縱來操控意志,

對於即將逼近的考試採取鴕鳥態度,

然後每天找一堆藉口來為自己的懶散開脫,

我真的是世界上最糟糕、最不負責任的考生了!!!

二周後成績會出來,要考到達計畫補助的標準是不用想了,

原本還想說這次考不過,那就六月再去考一次,

但今天醬幾乎是整個白天都耗在這場考試上,

實在很不想在短期內再繼續這樣被折騰一次。

隨著四月開始又要再多接一個代課班,而且還是不同年級,

猜屆時也會再給自己找一堆藉口來偽裝成沒時間沒心力讀書。

我真的好廢!!!廢到極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