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jpg 

雖然最終結局不是想的那樣完美,但還是拐跑了我的眼淚。

 

其實沒有從第一集開始看,也沒有每一集都追,

但最後字幕打出「全劇終」時,心裏竟有好久不曾出現的失落感。

逼板寫得好,就像「失戀」一樣,突然失去很重要、很喜歡的一部份,

已經忘記上一次看連續劇也有這樣的悵然若失是什麼時候了。

 

光陰裡,每一個腳色都好喜歡,每一個腳色都真實地像真正存在一樣,

好像就是在台灣的某個地方,

茜茜、復邦正在教永安中文、

多美被大水追著打、

孫媽和阿公在旁邊吐大水槽、

幾摳和孫爸一邊喝酒一邊聊天、

拍雄在麵攤煮麵、

娟娟在旁邊招呼客人、

再美、朱磊手牽手恩愛地談論起彼此最喜歡的作家......

不論經歷多少風雨,每個人都是互相照顧、互相扶持,

就算曾經有過自私、猜忌,但大家仍是最親密的「自強一村」村民,

記得王偉忠在結局時說道,雖然以前物質缺乏,但他們的精神生活卻非常豐富,

就像老爸老媽常說,以前放學回家都和鄰居到田裡、池塘邊瘋狂玩鬧,

直到爸爸媽媽出來罵人喊回家,當時沒有網路、沒有線上遊戲、沒有手機,

可是每一天卻似乎都有玩不盡的樂子,

大家一起瘋、一起笑、一起被打、一起哭、一起上課,我好羨慕那樣的日子,

還好,9歲前我也曾有過類似的童年生活,而且很多記憶都還深刻烙印在心裡。

 

開始每一集鎖定光陰,其實已經播到很後面了,其中大哭過兩次,

一次是茜茜一個人在房間裡,對著嬰兒床裡的毛毛,問自己到底錯過了什麼,

這時張叔出現,跟她說了好多,就是在這邊,我ㄧ邊敷臉一邊哭,

哭到面膜都溶化滴在睡褲上><

 

『迷路的時候,第一不要慌張;第二找找看附近有沒有警察局,

   如果沒有警察局,就找找看附近有沒有商家可以求救的;

   要是沒有商家也沒關係,還有第三,打電話給張叔,

   張叔保證,不管妳在哪裡 我都會找到妳!

   可妳總是不願意打電話給我,老拗著脾氣,非要自己找到路不可,

   就像那一次,公車坐過了頭一樣,從總站走回來走了多久,

   四五個小時有了吧,走得腳都起泡了,怎麼妳的脾氣就這麼拗呢..』

『別怕!別後悔!自己走過的路,不論是對的 是錯的,妳都要認,

   別像妳媽還有奶奶一樣,老說早知道就會如何如何,

   就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早知道,所以有誰不會犯錯妳說對不對?』

『但妳要記住,做過的事 走過的路,絕對不要後悔!

   要是知道錯了,就把錯誤的腳步給停下來,把心給定下來,耐心的等,

   總有一天,妳可以等到有緣的好心人領妳到正確的道路上,

   永遠要記得:不想後悔就要勇敢求救!妳要記住,

   一個人的個性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知道嗎?』

就這幾段話,真的讓眼淚像水龍頭壞掉的水一樣傾瀉而出,

我的心裡,也住著一個茜茜,只是我不好強,卻很倔強,

茜茜其實很幸福,有這麼一個根本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爸爸」,

很開心最後她終於對張叔喊出「爸爸」,雖然可惜張叔沒有親耳聽到。

 

另一個大哭的場景,是一美發現自己的身世,

對孫媽哭喊「為什麼我不是妳生的?」

這一段我是拿著吹風機,完全忘記吹頭髮,就跪在地板上大哭,

不論想法、動作、習慣、個性等都很像的孫媽和一美,

每個人包含一美都想當然耳肯定這都是遺傳,

卻沒想到一美竟然不是孫媽親生的,

一美一開始不能接受事實的任性讓我有點小生氣,

但最後這一句「為什麼我不是妳生的?」

立刻讓哭點崩潰,哭完之後,好想抱著老媽說:

老媽,還好我是妳生的。

(完蛋了......又開始要哭了......忍住!忍住!)

 

不知道還要打什麼,光陰結局的隔天,在學校一邊吃飯一邊上逼,

只是看著板友PO的心得文也可以掉眼淚,現在是光陰完結篇的第二天,

天知道我的光陰癮要到什麼才能解,誰來幫我解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