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seed.jpg  

 

還好,我一向都不喜歡小孩子。

 

不是說對小孩子有偏見還是怎樣,從以前還是學生就對小孩無好感,

覺得他們好吵、好歡,加上根本不知道要怎樣用他們的語言跟他們交談,

在林森國小代課的那個月實在是不怎麼快樂。

不過這些情況都無害,起碼還沒有哪一個小朋友試圖毒害我或絆倒我,

但到了小說、電影裡面,小孩子又多了另一個無法令人喜歡的性質,

看似天真無邪的小孩子,竟跟邪惡扯上關係,

這樣極端的反差,是這些虛構故事裡極具張力的題材。

那部《孤兒怨》就是講小女孩殺人的故事,

記得還有一部好像是 Julia Stile 主演的,是小孩被惡魔附身,一樣很邪惡,

可是這些小孩子都是有其原因使他們變成惡魔,

因為疾病、因為後天心理因素、因為被魔鬼附身等宗教因素,

壞種,就真的如其名,蘿達這麼壞,跟環境沒關係、跟宗教沒關係,

就只因為她的遺傳基因是壞種,所以她天生沒有道德感,

她沒有辨別是非能力,只有最原始的需求慾望,想要的就一定非得要到手,

要不到就直接硬來,就算會犧牲掉一條性命,對她來說也根本沒什麼,

她的基因裡面找不到同情、愛、熱情、善良、助人這些好的人性,

她本身就像是一個會走路、會呼吸、會說話的潘朵拉盒子。

但在他人眼裡,

她卻是一個獨立、有良好家教、知書達禮、用功愛乾淨的完美女孩兒,

尤其是一堆阿桑,看到她都是說一堆讚美的甜心話,然後再用力抱進懷裡。

看她用那天真無邪、非常有教養的假面淑女形象跟人互動,

然後對照殺人時完全沒有罪惡感、沒有同理心的樣子,真的會讓我覺得 :

還好,我不喜歡小孩子。

 

小說的文字非常流暢,短短幾個小時就讀完了,

而且會有一種想趕快看完的慾望,想知道最後到底會怎樣。

作者用蘿達跟媽媽、雷洛伊的對話,呈現出這個小女孩冷酷沒有人性的一面,

看到我都想進去書裡把她給揉死。

另外,媽媽克莉絲汀的惶恐與無助是蘿達的對照,

最後她會選擇那個方式結束一切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她忘記補上確認的一槍,

別忘記,電影裡面的反派打第一槍、刺第一刀都不會立刻掛點,

他們的生命力絕對比正派旺盛,可以想見這個媽媽平常都沒在看驚悚片的。(誤)

最後結局有點讓人不寒而慄,感覺這個爸爸之後一定也會被利用得很慘,

唉~ 不懂為啥媽媽不把之前寫的信留下來,反而都燒得精光呢 ?

媽媽一定都不精明,要是拍成現在版,一定會被觀眾罵活該的啦 !

這部小說當出有翻拍成電影,不過是五十幾年的電影,好老舊,

不知道有無機會來拍個現代版 ?

其實看到最後,也忍不住問自己 : 萬一這是我的小孩呢 ?

萬一自己生的小孩就是這種天生沒有人類善良天性的死小鬼呢 ?

一天到晚都在跟我玩心機,每天都跟我假笑,然後,還會殺人,

嗯 ...... 我會先把她送交給心理醫生,然後收集證據、報警,

接著我要寫一本書,把女兒的故事出版賺一筆。 XDDDDD (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