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剛開始看完 O J 辛普森的時候就想打心得文,可是太懶了,

期末看完漢娜的遺言和女子監獄就一直想留下看完後的感想,

可是我需要高中時候的中文表達能力啊!!!

每次要打心得都覺得好痛苦,剛看完的時候,整個腦袋瓜一堆的想法,

不知道要怎麼有條理地把想說的話表達出來;

等看完很久之後再來打,當初的感動已經漸弱許多,

而表達能力一樣很糟糕。><

 

OJ  

美國犯罪故事是福斯電視台的節目,

沒想到有一天無聊逛逛網飛新片單,居然買了這部,

立馬就加入片單,利用剛放暑假那段時間,

一邊把超級無敵油的曬可皙擦完再吸油,一邊把這部追完,

所以對這部劇的第一印象就是滿滿都是油的吸油面紙。XD

 

每次提到辛普森殺妻案,都會不小心想到卡通辛普森家庭去,

當初這個案件喧騰之際,我都會覺得奇怪:辛普森不是一個卡通人物嗎?

為什麼他在卡通裡面殺妻會引起這麼大的討論呢?

還是說是畫辛普森的作者殺妻,而不是卡通角色?

反正之後才搞清楚原來是自己誤會大了,

辛普森家庭是卡通,而辛普森殺妻是足球員。

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很白癡。囧a

 

這部劇的卡司真的超強大,小古巴古汀飾演辛普森,感覺似乎小了好幾號,

約翰去扶塔飾演辯護律師團其中之一,他也是最一開始的主辯護;

莎拉寶森飾演檢方,這個莎拉寶森總覺得看過她,那張臉超級面熟的,

可是查了 IMDB 卻對她過去的作品沒啥印象,我的記憶力啊.......

六人行的 Ross 飾演辛普森的好友,

(真是糟糕,身為六人行的粉絲,永遠記不住 Ross 的演員本名 ><)

也是知名的金卡達夏的親生父親,

而飾演他老婆的,也就是金卡達夏的媽媽,就是 Selma Blair,

另外還有玩命關頭的 Jordana  Brewster。

 

整齣劇聚焦在辛普森被逮捕之後,控方跟辯方之間的你來我往,

佐以當時的社會氛圍,以及和這起案件相關人等的關係和互動。

法庭上的攻防我看不懂,一堆的爾虞我詐也是演了什麼就看什麼,

但卻也從中深深體會一個在謀殺入門課 Annalise 就曾經說過的真理:

在法庭上,無罪不代表真的沒做,法律,是保護那些懂得玩法的人。

到底辛普森是不是殺害妻子的兇手,追完這部劇還是霧煞煞,

但是也並不會因為最後辛普森被判無罪,

我們心裡就真的認為他是完全無辜的。

辯護律師操弄當時的民意,利用美國一直存在的種族歧視,

去操控一般民眾對於這起案件的認同,因為被告是一名有錢有名的黑人。

 

有一點我想應該是忠於事實,就是辛普森本人或許私底下都跟白人混在一起,

對於黑人社區並沒有太多的貢獻,周遭好友大部分都是有錢有勢的白人。

不過當命案爆發、法官開始審理的時候,辯方扣著他是事業成功的黑人這一點,

不斷地去操弄黑人社區對辛普森的認同。

不知道當時的人對於辛普森的交友圈是否知情,若真如影集所述,

那他們得知後,

不會覺得好像被辛普森的冷屁股甩了一圈的肥肉打在他們熱臉上嗎?

而最令人難過的是,搞到最後,

大家似乎都忘記要去找犯下這起謀殺案的兇手,

大家都忘了那兩名被殺害的人,

正一直等待著法律能將真兇繩之於法的一天啊!

全美關注著到底辛普森或被判有罪還是無罪,卻忘了真正迫切要釐清的,

是誰殺了辛普森前妻以及她的男性友人。

看完這齣劇之後,心裡覺得不懂法律的我實在是玩不起這法律遊戲,

也對所謂的司法正義抱持著那只是自欺欺人的童話故事而已。

(好負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