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都看不懂。@@a

上一次看的無限流,是彩蛋遊戲,

想說有殭屍、有殺人,應該很帶勁兒,

可是裡面的角色人設沒有我的緣,

雖然有恐怖的場景描述,但就是搔不到癢處,

然後又有不同年代的團隊在同一個時空出現,

一下子出現一大堆人名,嚴重考驗老人的記憶力,

所以即使三本就借了(應該是三本吧?),

最後卻是直接放棄,沒看完就全拿去還了。

接著是昨天才看完的全球高考,因為之前看了木蘇里的某某,

覺得故事寫得不錯,角色也寫的立體飽滿,

所以就去翻翻其他的作品,其中一個最多人推的,就是全球高考。

一樣是三本,每一頁字數都好多,

第一本的故事都還追得上,

只是不喜歡男主角游惑整天繃著臉耍高冷,

可是來到第二本,配角換了一批,考區一個接著一個出現,

考生和監考官忙著「考試」的同時,

還會出現兩個主角在現階段已經遺失的回憶片段,

隨著故事的進展,細節越疊越多,

因此到後面已經完全跟不上作者的邏輯了,

主角群在那邊討論系統 bug 什麼的,我已經整個放生了,

基本上就是盲看,眼睛看著文字,但卻不過腦子,

只知道到了第三本大家決定要擊潰系統,

找了一堆 bug 還是修復程式啥的,一下轟炸、一下爆破的,

最後應該是大家都從系統逃出來了,除了那個 154。

而兩個主角為什麼會從相殺變成相愛,我也完全看不懂,

三本看完後,只記得兩個主角很威,

主角光環亮到我一點都不擔心他們會被考題搞死,

然後幾位用數字做為稱呼的監考官,

難得我竟然沒搞混他們的角色和代碼(很想看真人版的 021)。

總之,連著兩部許多人公認好看的無限流小說,

我都 get 不到它們精彩的地方,只覺得故事好繞、設定好中二,

主角永遠威能,打怪闖關的同時還要交雜著主角神秘的背景故事,

太複雜了,太跳脫現實了,對一個老人來說真的太燒腦了。

所以,繼 ABO 、BDSM 之後,

又一種小說類型上了我的「敬謝不敏」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Icrazy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